2021年7月9日 星期五

虛無的水泥器皿

七月正常地展開,今天上完了第二段班,迎接兩天的休日。

七月展開的同時,夏日也一如既往地展開。

白晝鋪天蓋地將人淹沒的暑氣,隨處可聽見的蟬鳴,還有後門上掛著的風鈴聲。

下班回到家,肚子裡還滿是晚餐吃了小七麻婆豆腐飯所感覺到的不適。

想隨意打一些文字。

---
要幫植物澆水時,發現養了半年多,友人在去年底我生日的聚餐上送的多肉植物,已落下了所有的葉片。

我將剩餘不多的部分,輕輕的連根抽起,只留下虛無的水泥器皿。

儘管這半年按時澆水,也依循種植指示放置在適合的陽光下,但對我來說,依然是慢慢看著它在我眼前凋亡。

有時聽到那些擁有綠手指的朋友,開心分享著自己又帶了幾盆植物回來,而我卻不敢多動心。畢竟結果總是傷害了我,也傷害了它。

照顧植物太難了。

---
今天宣布,七月十三開始,有限度地從第三級封鎖中,實行微解封,但相關規定寫得曖昧不明,各種場所的解封尺度,標準與做法,似乎都無法讓人安心。

現下看起來,只能夠依賴疫苗快點進來,讓大家打完兩劑疫苗,再看有沒有機會回到正常生活了。

---
晚上當班時,得知了另一個前來支援的學妹要調走的消息。

我依然很晚才知道這消息,畢竟我也不喜歡多問。

那個學妹剛進來一兩年而已,還很菜,不過這次招募的單位實在太缺人。

心裡有些羨慕,也有點複雜。

在那一波的徵才,我其實也投了兩個單位,但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同時也知道了另一個友人去面試其中一個單位的事。

我的心幾乎已經習慣了這樣沒有下文的下文,彷彿撫摩著肌膚上的舊疤老繭的紋路。

回顧這幾年,總的來說,工作是順利的,但仕途是不順的。

工作上,每一天每一天努力,日常業務都能順利完成,也沒遇到多大壓力或困難。

然而明明將一塊一塊拼圖好好拼起來,卻依然無法得到正確理想的全貌。

或許這些拼圖本不該湊在一起。

---

應該想辦法買點啤酒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