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5日 星期四

遙遠的日子依舊遙遠

晚上十一點五十。

剛結束了五天的早班。儘管下午補眠,但腦袋依舊昏沉沉的。思想變得緩慢而笨重,彷彿在水中行走的巨獸。

傍晚時,房間內的空氣凝滯而悶熱。就算有電風扇不停地吹著,依然無法吹散夏日的暑氣。

分不清楚令我腦袋發昏的是夏日,亦或是早班。

七月過半。

什麼事都懶懶的,解封似乎也需要等到月底。唯一可以感受到日子變化的,大概只有那日復一日緊繃的襯衫腹部。

遙遠的日子依舊遙遠。

---

傍晚醒來時,還記得夢。

夢中的自己,陪伴著小孩第一天上學。看著他跟著老師的引導完成許多事,跟其他小孩相處互動。

我對著他說:「等回家以後要再把今天發生的事告訴我喔。」

雖然只是補眠夢境的一部分,但這樣的場景著實溫馨感人。大概也是為人父母難忘的回憶之一。

我鮮少夢到自己喜歡的人,約會或者是相處,沒有浪漫的愛情,也沒有盛大的婚禮或者刻骨銘心的互訂終生。

我也很少夢到小孩。所以這個夢很特別。

現在想想,我好像只會做著自己一個人的夢境。

---

前幾天看完AV帝王第一季。

對於劇中,黑木香在鏡頭前,大方地展示著自己的腋毛那一幕印象深刻。

刮除腋毛,對於那個年代的女性,幾乎可以說是沒有爭議的共識。但黑木香卻希望將之保留下來,因為那是她的一部分。

她並不認為留著腋毛的女性需要感到羞恥,反而是虛偽遮掩的現實更讓她難以接受。

她在她那個年代勇於接受自己的腋毛,而我們在我們這個年代,卻依然還是苦苦掙扎於自身不符合世俗審美標準的不完美。

雖然只是腋毛,但那依然是一種自由,一種灑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