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8日 星期日

逃離地球

結束大夜的第二天。

昨天晚上發現自己這個月真的很少在家裡過夜。十三天的大夜班,再加上有幾天在朋友家睡,估計整個三月大概不到一半的時間晚上在家裡睡覺。

也是有點荒謬的事。

今天早上六點多醒來一次,滑了一下手機,又繼續睡到快十點。

做了一個關於太空的夢。

夢到一開始,我被指派加入了一個探索太空的小隊,偶然接觸到外星生命,月球上還有一個叫做馬拉松的太空基地。

外星生命跟人類或一般生物不同,是純粹的能量體,是電力組成的。

夢境一轉,世界即將毀滅。我跟最後兩個組員一起趕到太空梭。他們是正副駕駛,而我只是搭乘著這艘太空梭要一起離開地球的人。

此時地球似乎正在暴亂,火光四起,而我們趁著夜色離開。

這艘太空船感覺得出來已經重複使用過好多次了。很多東西鬆動、陳舊與缺件,我的位置的椅子還是壞掉的。

上了駕駛艙,他們慢條斯理地做著起飛前的檢查,而我則有點心急,很怕慢走一步就會被留在這裡。

我們準備前往馬拉松基地,又或許是加入那些外星生命之中,而我們似乎已經具有能夠轉換成電子組成的生命的能力了。

逃離地球的夢境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