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回暖

天氣回暖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狀態。很難想像不到幾天之前,台灣各地還在不斷出現的「雪訊」。

很多事情,但只想簡單寫寫。

今天有兩個朋友不約而同地跟我說最近簡直想賺錢想瘋了。

只能說今年沒年終真的很傷。過去幾年的一月份,剛進來年終,還能稍微感覺盆滿缽滿,今年沒了年終,想到接下來的過年,想到未來一整年,以及遙遙無期的疫情結束,就覺得暗自傷神。

當然也跟我們這個年紀越來越多的開銷有關。明明是消費市場主力的年紀,卻各種原因導致收入太少,綁手綁腳,難怪經濟起不來。

---

說到疫情結束。

怎麼還說得出疫情結束四個字。

這幾天突然爆發桃園院內感染,照顧確診病患的醫師與其護理師女友雙雙染疫,然後擴散到同事,看護,以及同事的家人。

病毒以看得見卻又看不見的狀態,有效率的傳播著。彷彿投石入水中,一波一波漣漪向外擴散。

一時之間風聲鶴唳,餐廳取消了內用,政府取消了活動,甚至還一度有謠言提到桃園封城。

然後開始分成兩派。一派忙著獵巫究責,恨不得先把整間醫院關起來,讓病毒不再傳播。另一派則走正能量路線,打氣加油關懷同理,不斷強調醫護人員的辛苦。

我就想起了之前染疫的機師。但那時候大家只覺得所有空勤人員應該24小時關起來,航空公司應該立即全部停飛。

我實在不知道台灣究竟是矇著眼睛,還是真的運氣太好,又或者確實是努力防疫的成果。

每天擴大的關係圖如芒刺在背。

平穩的正常日子似乎越來越遙不可及。

---

上週四帶了最後一天的學弟(殊不知也成為了我這一波最後一個帶的學生)。這次大概使我睽違兩年第二次帶學弟。

跟這個學弟原本不認識,所以也談不上什麼交情。這一個星期的相處,卻意外的帶給我另一種不同於和學妹相處的感覺。

可能也因為這個學弟比較機靈,也比較聰明,比較不會緊張吧,總覺得學弟在順著學長的心思這一塊特別貼心。

而且面對學弟的確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男女分際之間的麻煩。雖然不是說我帶學妹的時候就會亂來,但有時若距離抓個不好,總是難免造成閒言閒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