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 星期五

人類圖的解說反思

這兩三天對於人類圖這件事也花了一點時間反思。

覺得講得最準的,大概是自己對於步調節奏的堅持,還有掌控事物安排的權力需求。

我太需要事情能按照計畫走,按部就班。

以前的我一直在想,我是不是權力慾望很重。然而大部分的時間,我卻總對於這些人際關係的是不怎上心。

我現在終於確認了自己的心意。我對於事情是否能依照自己的事情發展很介意,但對於是否能位高權重,能管很多人,並不怎麼在意。

能不能當主管,能不能發號施令,我根本一點也不在乎。

比較起來,我更想要的是事情能按照我的預想實行。我想要發問,對我有興趣的事情發問。想要盡情探索世界,尋找問題解決方案。我想要確認關於獨特性的問題,想要找到更好的可能。

關於探索跟新東西這些事情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就算這八年待在同一間公司,我的確也依然不停的每幾年更換一次工作內容,然後每一到兩年就搬一次家。每次搬家,都在最日常的routing中找到新的自己。

另個部份是所謂的定義的情緒中心,簡單來說,就是情緒起伏其實不太會受到外在影響。

許多時候我的確會感受到外在事件的發生,我必須要吸收整理後,才會內化成某種感受。有時則是雖然外在沒發生什麼事,但自己的心情卻莫名落到谷底,進入低潮,猶如刻意鑽牛角尖。又或者明明是令人很沮喪的事,我卻能保持心境的穩定,幾乎不受影響。

或許這也跟我能夠進行長達好幾年的情緒勞動有關。

需要獨處這件事情也很準。

在為我解說人類圖的人的眼中,我大學時應該是非常外向,很發,很愛到處參與活動,與人接觸的人,但就解說上面,我的確更愛的是獨處。或者應該說,獨處的必要性從來不曾一刻在我生命中降低。

我必須要大量的獨處,才能夠蓄積對外與人接觸的能量。

而我也的確是在獨處的時候,才能感受到自己某些創造力的發揮。

但我想最令我覺得神秘的大概是所謂的方向中心的「因緣俱足」。對方解釋說,由於所有能量中心都串起來,所以有時就順從著感覺走,反而會自然而然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

最後大概是壓力的部分。我也的確很容易莫名吸收到一些壓力,所以對於自己的壓力控管這件事格外的在意。對方解釋說,當這件事情為你帶來壓力的時候,你就可以知道自己其實並不想要。

不要去接收多餘的壓力與來自他人的想法,大概就是我需要記住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