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0日 星期日

沒有任何之後的可能

總是遲遲無法下筆,儘管已經過了十天,這十天依然在跨年夜的氣氛中溫存著。像是明明已經醒了,卻仍不想張開眼睛,不想揭開現實,只為盡可能延續逐漸淡去的夢境。

這段日子,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不時哼唱著五月天那朗朗上口的幾首歌。

儘管五月天的音樂很美,但這次演唱會讓我印象最深的,卻是在五月天開唱之前,在白安出場之前,我跟她一起坐在桃園棒球場場中的等待。

彼時燈光明亮,夜晚風涼,身邊的觀眾慢慢入場,大螢幕上播著白安的MV《最想見到你》。

這世界 有太多的遺憾 有太多的困難
讓我們害怕 擁抱後失去的惆悵
可是我 望著你的時候 我不想再退縮
快樂或難過 每一秒我都想把握
想要你陪我走 找尋更多感動

兩個人就這樣一邊等待,一邊有一搭沒一搭閒聊著。

那樣的等待是在她對我說了「之後不要再約我也不要再管我,我就只想自己一個人」之後,我們坐在一起,一起期待著接下來的演唱會。

那就像你突然明白,兩個人最好的時刻,最接近的時刻,就是現在。沒有之後的可能,沒有哪個未來,只有現在,就是現在。

好像不急了,也沒有什麼非說不可的話。

「如果自己一個人這麼好,那為什麼還會想去找另一半?」我問她。

我想起吃飯時,她告訴我,她雖然用了交友軟體,也試著跟一些對象聊天互動,但最後依然沒有下文。

我是真心想知道。

她告訴我,「大概,也只是想追求一種體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