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竹圍漁港

星期天,睡到自然醒,心情不錯。

接近中午時出門,吃了百元鍋。吃完以後覺得天氣真好,於是就從南崁市區順著中正路一路騎到距離這裡最近的海邊,竹圍漁港。

竹圍漁港也是我看了很久很久的地方。從剛搬來桃園的時候就一直很想造訪,但總覺得沒什麼很適合的時間點。

之前在google map上看距離還蠻近的,雖然路不難找,但實際騎起來還是有一段不短的路程。

竹圍漁港由一塊漁市場、一小段的攤販、一個大型遮陽棚、延伸出去停靠漁船的堤防,以及旁邊的海水浴場所構成。海水浴場本來是說有活動才開放,平時沒開放戲水,不過還是看到滿滿沙灘上的人。

已經打定了不下水,我一開始便佇立在離著海水有一小段距離的乾燥沙灘上看著戲水追逐的人們。可能是之前疫情大家都悶壞了,可能是前幾天下雨好不容易今天天氣特別的好,這邊的人潮是我在宜蘭內鼻仔看到的好幾倍(都是屬於政府公告不能戲水的地方)。

我看著帶著小孩的大人,看著全家出遊的年輕人,看著穿著全身泳衣還掛著遮住頸部的帽子的小小孩。小小孩的裝備大概是為了防曬,真是聰明。

海灘成了展示區。小孩展示自己的沙灘玩具組,而大人們則是展示了沙灘用品,如帳篷食物或野餐布等等。

天空幾乎萬里無雲。太陽不算炎熱,持續吹拂的海風很涼爽。乾燥的沙灘,沙粒很細緻,讓我不禁也小玩了一下子。捧起一些乾燥的沙,再任由風將手中的沙吹落。

海水的顏色不是正藍,而帶有一些混濁。今天的浪沒有很大,可以看到一些人跑到水比較深的地方遊玩(不知道這邊的海底地型長什麼樣子)。遠處海天一線。深水區可以看到比較大型的船隻停泊著。

我坐在那裡半晌,發呆,偶爾回覆一些臉友的訊息。

其實這樣的行程也還不錯。沒有要全弄濕,也沒有要買海產,就是單純的看看海,吹吹海風,曬曬太陽。愜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