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 星期六

南崁五福夜市

在剛開始搬到南崁的時候,跟一些在這邊住了一段時間的人聊天,除了美食沙漠或綠洲台茂以外,當聊到南崁的夜市的時候,總是會聽到「弱爆了」這樣的評語。因此之前如果想逛夜市,也不會介意遠一點跑到桃園夜市。

後來在南崁又搬家,上下班的路上開始會經過五福夜市。

第一次彎進去五福夜市其實有點失望。看到的是一片廣大的停車場一般的露天水泥地,有著僅僅一條到底,以兩側攤販圍成的小道。有點無聊,攤販人數不多,來逛的人也不多。

第二次第三次來訪,有時沒開,或者也跟第一次來的狀況一樣。

我本來就知道這個夜市不大,也知道夜市並不是固定夜市,甚至因為沒有雨遮所以下雨想去逛夜市還要先問問有沒有開,當然不可能會像桃園夜市那樣。

今天晚下班,天暗得比較晚。擺脫了先前的梅雨天氣,卻又還沒完全染上夏日的炎熱,夜晚涼涼的。剛彎進去夜市的那條路就感覺今天比之前幾次熱鬧些。

停好機車走過去,一樣從那不顯眼的小道進入,映入眼簾的是原本空曠的停車場被人潮佔滿,寥寥無幾的攤販突然翻了五六倍,將空地圍成了迷宮。

我看著這無中生有,豁然出現在我眼前,就像是一夜城的夜市,當下可說是又驚又喜。等了很久,終於見到這個神龍見首不見尾的夜市的全貌。

走在夜市裡,恰到好處的擁擠,人潮的流動,攤販的吆喝聲與各種的喧鬧聲,混合著調理食物的油炸、拌炒與塑膠袋包裝的聲音,還有背景中的各種氣味,玉米、夜市牛排、披薩、烤物、香腸與蚵仔煎等等。

我不確定是不是平時就這樣,還是因為疫情解封後的報復性反撲,但走在以前覺得很平凡的夜市,感受著人與人的距離與熟悉的熱鬧,我發現我原來這麼懷念這一切我以前習以為常的事物。

又想到這段時間疫情的影響,還有國外目前依然處在水深火熱的現況,不禁感慨了起來。如果疫情在台灣大規模爆發,也許會需要更長一段時間才能再看見這樣的光景也說不定。

逛了一圈,像個小孩一樣四處看看,花了點時間排隊,胡亂吃了些東西,再提著一小袋食物,最後心滿意足的回家。

希望好日子可以再維持久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