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日 星期三

月初連假完成了很多事

星期四晚上去台北吃了地中海料理。本來是說要介紹T的朋友給我認識,但後來四人也聊開了,就變成一般的朋友吃飯。

地中海料理蠻特別的。我點了鷹嘴豆泥跟薄餅。鷹嘴豆泥的味道沒有很強烈,就是一般的豆味,還拌上了一些橄欖油,包在切成小袋子狀的餅皮裡面,吃起來味道不錯。

有一個點的是類似煮番茄糊的東西,還加了些起司,一樣搭配小餅皮來吃。另外兩個點的則是一般的義大利麵。

整體來說,如果不是漢堡或義大利麵,其他的地中海料理口味上還是有些吃不習慣。

週四晚上回到南崁,慶祝終於把五月的兩件大事做完,買了一百塊的鹹酥雞加雞排回家。本來想配啤酒,但後來還是買了綠茶。可以順利度過五月還是挺開心的。

隔天早上在家裡玩荒野之息,晚上去吃了牛霸。我必須老實說,如果比較對象是我家牛排,那牛霸真的不會算輸太多。但可能因為蒼蠅的關係,導致衛生條件的觀感不是很好。炸物區的保溫也還要再加強。

整體需要改進的空間很多,不過好好做的話是有潛力的。

吃完以後,想說寫個食記吧。結果食記就炸裂了。獲得了目前以來最多按讚數,然後底下清一色全部都是負評留言(不是針對我的食記,而是針對餐廳)。

老實說有點出乎我意料的多負評。至少我自己的用餐體驗,以199元方案來說,比較對象是我家牛排的話,真的沒到這麼差。但一分錢一分貨,而且這家餐廳的餐點品質不穩定也是可以預見的事情,所以得罪了這麼多客人也不是很意外就是了。

殊不知我隔天(週六)經過,就看到他的停車場是客滿的狀態。

週六早上在去建商那邊把一些收尾的東西處理完就回到南崁。中午吃了鴨肉麵,為了發食記所以連續吃了三次,終於比較多東西可以寫。

星期六晚上在南崁市區繞了很久,一直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前一陣子比較常吃的滷味攤也好久沒開,估計是收掉了。後來繞到南崁夜市那邊隨便吃了一家滷味。

到了南崁兩年多,這幾天才終於知道南崁夜市在哪裡。的確不大,攤販的數量也很少,不過依然有不少人來逛。迺夜市還是大家都喜歡吧。

星期天晚上去逛了好市多。買了被交代很久的鮮花。20朵玫瑰179元。回家簡單修剪以後,將之前買回來作為簡易花器的水杯裝滿了水便插上去。效果倒是出乎意料的好。

不過20朵玫瑰的量有點太多,讓我招架不住。如果價格沒差太多,而且也找得到穩定的花店的話,以後還是在花店買比較好。

星期一,索性就不出門了。在家裡耍廢了一整天。好爽。六月的第一天,無所事事。

星期一晚上煮了泡麵來吃,發現廉價的泡麵還是不能買,或者不能單吃。必須要搭配調理包或其他的東西。單吃真的太難吃了。

今天唯一的工作就是前往霞海城隍廟拜拜。

也是覺得這兩天天氣太好,又是月初連假的最後一天,所以也想出門走走。

拜完以後,一直在猶豫要不要直接回去。然後就繞到了東門,想說看看之前朋友推薦的達克瓦茲。本來以為是熱門店會很多人,沒想到只有一個小小的店面,而且朋友最推薦的鹽花奶油紅豆還只剩下一顆。距離開店也才過了十五分鐘而已,覺得有點誇張。

因為早餐太晚吃,所以不甚餓。隨意吃了個天津蔥抓餅。

接著又跑到公館附近的臺一牛奶大王。今天真的是太熱了,心裡就想吃點涼的,剛好也很久沒吃玉米冰了。

玉米冰這個口味真的是很少見。

說到臺一,臺一從來都不是我的大學回憶。

講起公館大學附近的餐廳,臺一總是榜上有名,朋友們會說:「你大學的時候應該很常去臺一吃冰吧!」但事實是我在大學時鮮少來臺一吃冰。

對當時的我來說,往往正餐就是隨便吃個小東西解決,有事沒事花個六七十吃冰有點太奢侈(所以也沒有很常去逛師大夜市或其他夜市,或者什麼瘋狂大學夜生活)。

過了這麼多年,還是偶爾會想起臺一的冰。尤其玉米牛奶冰。將玉米入在剉冰裡這件事似乎不是很多人可以理解,但就是好吃。

儘管這是一份我沒有參與太多的「共同回憶」,不過簡單搭個捷運,走在大學附近,進到臺一吃個冰,就是最快速也最划算的方式來回味漸行漸遠的大學生活。

下午在誠品翻了兩本室內設計的書,一邊跟朋友在line上面瞎聊著。這半個月以來真的看了非常多的室內設計的影片與文章。

建築師負責蓋房子的話,室內設計師就是負責改造房子裡面的空間。這兩個基本上都有相當專業的部分。而現在有另一種位置,叫做「風格師」,號稱在不裝潢或非常輕度裝潢的情況下,透過配件擺飾,刷牆油漆或其他的裝飾,來改變空間的氛圍,進行這種「軟裝潢」的事情。

晚上本來想去吃三時午的咖哩烏龍麵,結果水源市場裝修中要到下星期才好。

逛了一下,買了三十元粉漿蛋餅。讓我有點驚訝的是現在幾乎沒人在排隊。有可能已經過氣了吧。

然後去吃了得記的麻辣鴨血臭豆腐。點了鴨血、臭豆腐與肥腸組成的豪華組合,130元,還另外加了一塊臭豆腐。雖然點了微辣,但依然讓我覺得有點快撐不住。

吃完麻辣鴨血,又在隔壁吃了鴉片粉圓。一個set的概念。

好久沒有跑這種一整天吃到結束的行程。不得不說蠻開心的,可以這樣在台北走走晃晃的心情也不錯。

六月開始要更加努力了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