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客變終了

客變結束了。終於。

週六下著大雨。由一起放假的T陪著我去林口客變。前一天晚上畫圖畫到凌晨四點多。很累,但是很不安。由於不知道屆時客變會不會多出太多花費,所以準備了兩個版本的圖。

其一是不改牆,只調整插座跟資訊出口的數量與位置。其二是不同於之前所有版本的第三個版本。將主臥空出一塊給客餐廳。於是客餐廳變成L型,而主臥的門則移到靠西側的隔戶牆。

這是幾經考量過後,覺得我對於臥室的需求真的沒有這麼大,因為回房間就是睡覺而已。不如擴大公共空間,增加位置給冰箱,增加距離給沙發跟電視,還可以把電腦桌放在公共空間,不會干擾到睡覺的人。

不過收納空間要怎麼規劃可能又是另一件需要從長計議的事。

在大雨中到了現場。又拿了捲尺在樣品屋裡面東量西量以後,確定了客廳空間真的太過狹小,於是決定採取擴大公共空間的方案。負責處理我的case的是一個有點靦腆的工程師小哥,害得我跟T相較之下顯得很強勢。

因為要確認的東西很多,所以幾乎問了兩三個問題以後,他就必須回去再修改一次圖面,將我們需要知道的報價打出來給我們,然後繼續跟我們討論。

本來以為兩個小時可以搞定的東西,最後拖到下午四點多才處理好(中間包含午休,我們去長庚附近吃了午餐)。

老實說這次能這麼順利,T真的幫了很大的忙。從一開始的討論,到她找人來幫我修正圖面,以及其他的建議,算是釐清了我的一些想法。本來在想法上比較被動的我,也終於拿定了主意。

不過更改這件事,圖面上的討論是一種感覺(單看圖面覺得自己買得房子真大,但其實小小一間),在樣品屋看又是另一回事。實際交屋時是一種感覺,等傢俱全部進駐,裝潢好以後,又會是另一種感覺。真的是不到最後一刻不能確定。

總的來說,退掉浴缸真的是一個很完美的選擇。一瞬間多了很多預算可以分配到原本要增加的插座與資訊出口上。廚具的部分是我最大的失算,沒想到建商附的水槽、烘碗機、濾水器、爐具跟抽油煙機都包在廚房裝潢裡面,既不能調整,也沒辦法單退其中一項(建商踩很硬的地方就是踩很硬)。

另一個出乎我意料的是更改牆面的費用。本來以為位移可能會需要多收錢,結果算了一下距離還縮短,就變成減項的費用了。但由於沒差多少,所以退的也不多。廁所另一個更動的是乾溼分離的空間。本來的玻璃門是做在馬桶旁(超級奇怪),後來挪到了裡面的淋浴區。

等交屋以後,就是要再另外做裝潢。包含燈具的安裝,如果要增加收納空間做系統櫃也要另外處理,還有電腦桌與電視壁掛的處理。如果要裝冷氣就要再另外裝室內機。

還有很漫長的距離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