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把昨天寫的補完

隨便,寫點東西。

買了X70以後,目前只有兩次出遊帶著她服役,一次淡水天元宮賞櫻花,一次是清明連假去日本賞櫻。其實兩次的經驗都還不錯。雖然不能調焦段,勢必需要放棄一些大景,不過在拍微距,或者人像時,都能凸顯她的優勢。好幾張很自然地抓拍照片就是靠X70才拍到。

X70的重量與體積的確比我的老單眼450D好不少,但比起攜帶便利性還是差了手機一節。畢竟這光譜的一端是手機,另一端是單眼,我想很難有超越兩者的東西(或許GOPRO是在手機卻更過去的位置)。

看看GR3的售價,我心如止水啊。

昨天星期天,晚上一個人去吃爭鮮。這次記得帶員工證了,可以打九五折。

我以前頗為排斥吃迴轉壽司,覺得又貴又吃不飽。但自從A常常約我去吃爭鮮以後,漸漸我也對迴轉壽司放開心胸,坦然接受。不可能像小吃攤那樣便宜,但輕鬆吃飽沒問題,預算兩百左右搞定也可以接受(可能另一方面食量也變小了)。

總之那是一個典型的星期日晚上,七分懶散帶三分鬱悶。

在爭鮮門口排隊時,我前一號也是一個人,一個單獨吃飯的女生。綁了個包頭、穿著寬鬆的薄外套與短褲、帶著大粗框眼鏡、隨意畫了眉毛,腳上是有點像室內拖的拖鞋,還拎著一個小免稅品的袋子。

當時爭鮮是滿席的狀態。前一組兩人剛走,我們隨即被一前一後領入就座。我坐在她旁邊。

我們兩人坐下來,做出了幾乎一模一樣的動作(就像這裡所有其他客人一樣)。拿起小碟子、空杯子、放茶包、泡茶、拿出筷子、抽幾張衛生紙將筷子稍微擦拭,然後我們一前一後的拿了經過的山葵包。我還多拿了一個小碟子放薑片。

此時店員上前詢問首次加點,她點了個味噌湯,然後眼明手快的拿了面前的厚切玉子燒,剛咬一口,手又伸出去拿了三個一組的豆皮壽司,彷彿餓壞了一樣大嗑起來。或許因為那不計形象的爽快動作,讓旁邊看著的我覺得特別有趣。

她可能剛下班很累很餓,也可能是睡了一天很麻煩不想煮,室友又不在,所以一個人出來隨便吃點東西。

她吃了五盤左右,講了通匆忙的電話後就結帳了。我則是一個人悠哉的吃了九盤(炙燒鮭魚肚不錯)。

蘭夜結束以後,我隨意找了一下,便找到一個我印象很深刻的學妹的IG,追蹤了起來。本來學妹覺得有些奇怪,想說怎麼會有陌生人追蹤她,問了以後,我回答說是看了蘭夜才追蹤的,也是以前學長的身分,學妹似乎就不怎麼介意了。

IG果然是年輕人的工具啊。

學妹最近買了新的寵物,是一隻大約半個手掌長,深色的守宮。是個熱愛爬蟲類的女生。在IG的發文裡,她提到原來這隻新寵物要價不斐,要台幣八千八,而且還要準備活蟋蟀來餵食,讓我不禁留言表示讚嘆。不過她說,她在寵物店第一隻看上的守宮要四萬多,八千八相較之下已經算還好的了。對比我這個花二十元買了四隻孔雀魚的人,完全是天壤之別。

不禁感慨時代不同了。

前一陣子公司發布了例行的年度招募文。過沒多久,也釋出一波內部轉調的職缺。那時候看到,第一眼覺得沒有特別吸引我的缺,另一方面也覺得專案正準備進到後期測試階段,是不是還是該等到專案上線以後再行申請轉調會比較好。

但今天例行性週一接電話日,覺得接電話這件事越來越辛苦了。因為一週有四天都在忙專案不用接電話,所以很多東西都變得很生疏。一些以前可以馬上反應過來的規定與做法,現在變得支支吾吾說不出來,還要等半天去問人。

果然一旦從第一線退下,要再習慣那樣高強度的問答接電話生活,有一定的痛苦與難度。

這樣下去不行,等專案結束,還是要想辦法離開。

今天好不容易結束了週一的荼毒,下班時間,帶著同事T自己熬煮,好心分享的剝皮辣椒雞湯回來。

想說好久沒做菜了,剛好家裡罐頭調理包都吃完,就順便去補貨一下好了。

到了習慣逛的超市,不知是剛好在下班煮晚餐時間,還是最近天氣受影響,許多葉菜類都沒了,而其他蔬菜的狀況也不是很好。看了看肉類,覺得壓力一如既往地大。家裡其實也因為很久沒做菜,所以許多調味料油類都過期,又怕說之後不常煮,所以也不敢買新的。

難得第一次如此深刻的感覺到,有的人說「如果沒有很多人一起,會不知道怎麼煮飯,怎麼吃飯」的感覺。

考慮了半天,還是買了一些水煮鮪魚罐頭、豆漿、金針菇與一包山茼蒿。回家就煮個麵加罐頭調味,燙個金針菇跟山茼蒿,再搭配剝皮辣椒雞湯。

其實這樣簡單用,份量也是不少。但重點是沒有每天開伙,而且小冰箱放青菜很容易溫度失控就結凍,或大凍傷,非常的麻煩。或者說,果然人多的時候,準備吃的比較容易。

再過兩天看復仇者聯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