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人生無法因為新遊戲而休刊

至於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更新,因為後來安裝了《潛龍諜影:幻痛》。如果說每次富奸買新遊戲機跟新遊戲上市就會無限期休刊拖稿,我安裝了新遊戲之後,也是真的很想人生休刊一下。

只好快速交代紀錄一下這段時間的事。

時間線拉回二月最後一個周日早上。

前一天處理完黃金獵犬的事以後,本來想要睡到自然醒,發懶一下,逛個街,下午再回南崁。誰知道睡到早上七點半,母親突然打電話說要我準備準備,換套衣服,八點半要出發去上次說要介紹給我的對象的家裡拜訪。如果我人生至今有幾次可稱得上是「錯愕」的經驗的話,這絕對名列前茅。

這個對象是同公司的人,組員,小我幾歲。

過年時認真說要介紹,原以為是再過幾個月的事,沒想到這麼突然就要去拜訪她家。只好在所剩無幾的選擇中匆忙地搭配一番就出門。

此次我方陣仗有我本人、介紹人我小姑(對方父母是她同事)以及我爸媽。此行目的是因為對方搬新家,所以特別找到好時間登門拜訪參觀。原以為這次會遇到女主角,沒想到女生早就提前回南崁,她弟弟也在台北準備開學,只剩兩老招待我們。

先是客套一番,然後參觀了整間房子,最後坐回客廳隨意閒聊。

如果這段感情最後真的成功了,那我可能完全無法料想到我會是跟一個女生的爸媽先碰面才認識對方。

結尾時,對方爸爸用便條紙寫了女兒的名字與手機,跟我說回到南崁以後有空可以自己聯絡。對方媽媽則是開心的用手機秀出這次過年他們一家四口走春的旅遊照,給我看他們女兒的近照(我今天過去,跟她拿照片給我看,怎麼有一種驗貨的感覺)。

回到南崁後又過了幾天,我才用電話加了對方的LINE。然而,既沒有見過面,又不認識,大多都是有一搭沒一搭瞎聊著。本來想說主動出擊,先約出來見面,卻直接被女生打槍,說三月太累太忙,下個月的話再看看。於是這段雙方父母與介紹人都等著好消息的相識,並沒有很順利。

這大概就是相親吧。

三月初的星期六,約去了友人家打麻將。好久沒有約在那邊打麻將了。每次到他們家,總會發現一些擺飾家具又改變了。自從女主人從英國留學回來以後,家的氛圍就一天比一天濃厚,真好。自從上次介紹成功以後,偶爾在男生的聚會就可以看到同事T的參與。

小摸了一圈,沒什麼勝負,大概輸了兩百多,手氣普普通通,沒特別好也沒特別差。接著玩射龍門,一種類似比大小的遊戲的進階版,讓我想起以前玩十八豆仔的時光,在幾次大輸大贏以後,竟然剛剛好打平沒輸沒贏。

晚餐是大家一起到公館去吃麻辣鴨血臭豆腐。又是一家相當有名的麻辣鴨血臭豆腐,但就像藍家刈包一樣,我大學四年完全沒有聽過,當然也沒有來吃過。小辣意外的很辣,不過辣得很過癮。雖然已經過了晚餐時間,但店內來客依然絡繹不絕。

時間拉到三月第一個周一。

進公司以後第一次去了南崁附近的錢櫃,為了要幫A慶生。本來我跟學妹L只想要進去唱個生日快樂歌就離開,沒想到稍微留下來吃了蛋糕以後,就被店員告知說留超過十分鐘就要算人頭,只好付了一個人四百多唱最後一個小時。

散會以後,我陪L一起走回她家。

到了她家門口,本來只是想小聊一下,沒想到就這樣一路從十一點多聊到半夜兩點。我們彼此都交換了一些故事。雖然隔天早班很累,但我總覺得像這樣的時刻,再怎麼樣我都不應該錯過。

接著是期待已久的第一堂中餐課。

第一堂課就繳了兩千一的食材費,好痛。不過第一堂就做了現炸地瓜球以及黑胡椒鐵板麵。光是能炸到地瓜球,就覺得中餐課相當值得。

去年雖然亂入過幾次,但終究與自己身為正式學員的感覺不同。

先做了黑胡椒鐵板麵。把奶油融化後,放入切丁的洋蔥拌炒直到香味出來,加入黑胡椒粉、醬油膏、A1醬、糖還有三色蔬菜後,加入一杯水煮滾,再把熟麵下鍋簡單拌炒一下即可上桌。

地瓜球則是將蒸熟的地瓜、地瓜粉以及糖以5:3:1的比例拌勻後,搓揉至結實長條狀,再切小塊。冷油即可下鍋,甫下鍋時開小火,先不要戳,只要偶爾搖晃一下不要讓地瓜球黏住就好。等到地瓜球紛紛浮起來時,轉中火,拿起鐵勺一遍又一遍的擠壓地瓜球,隨著每一次擠壓,地瓜球會逐漸膨脹成型,等到差不多以後,轉大火將油逼出來,就可以上桌。

很期待之後的菜。

中餐課的隔天就跟同事A以及她的兩個大學好友一起飛去日本了。

早上六點半的飛機,四點起床,搭四點半的公司交通車,五點報到。好久沒搭這麼早的班機了,簡直快往生。

這是我第三次跟A一起出國,卻是第一次認識她人生不同階段的朋友。

雖然行程只有短短的兩天一夜,但我們還是吃了一蘭,逛了心齋橋,吃了國產牛肉燒烤,逛了LOFT,也逛了無限多家的大國藥妝(半夜十一點還在藥妝店採購),隔天早上在黑門市場吃完海鮮後就依依不捨的去搭機。但A的兩個大學朋友則留下來繼續走行程。

在LOFT一時心動買了櫻花的明信片,一口氣寫了九張。

黑門市場還是如記憶中的好逛。由於這次是A第一次在國外慶生,所以我也配合著她一起到處亂吃。因為A是生蠔控,所以我們兩個人跑去吃了超級大生蠔,面積將近我兩個手掌這麼大,殼的外面長滿了藤壺跟雜草,大到其實有點可怕。一口沒辦法吃完,必須要吃一半,咀嚼吞下以後,再吃第二口。

除了一蘭與燒烤之外,當然沒錯過大阪燒與章魚燒,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愛日本的軟軟章魚燒以及他們大阪燒用的醬。

短暫的旋風快訪大阪。臨走前,在機場與A另一個朋友碰面,還約了四月五月要去札幌找她。

回程時,難得只有兩個人。上機時累到不行,我們兩個都睡得很熟,吃完飯後,聊個天就準備降落了(321也沒有個人娛樂系統)。

讓我想起了在義大利的時光。

參加了三月第一場的桃園推廣會的活動。原本以為人很少,到處看到大家毛起來宣傳,沒想到當天人卻出乎意料的多。

被分配到了DND三版。一個中年大叔當GM,根據他給的便條紙,應該是個學校教官。

由於DND是個需要很多時間準備跟創角還有熟悉基本規則的TRPG,所以我蠻好奇他會怎麼處理。

我們並沒有填寫正式的角色卡,取額代之的是他自製的角色簡卡。素質是用職骰結果,然後他開了幾個職業跟種族讓我們搭配,並沒有全部開放,儘管已經各種簡化各種限制了,也花了兩個小時才將三個種族五種職業的所有玩家資料處理完。

這次一樣挑了半身人盜賊,因為太好扮演了。在不知道劇本大概走向的前提下,努力選擇了比較平衡的屬性跟技能。

結果這次的劇本是迷宮探險,交涉類的技能完全沒派上用場。

多了許多的機關跟戰鬥,戰鬥的難度不知為何比起第一次跑四版時大幅降低許多。可能並沒有這麼簡單,但人數很多,然後大家又不斷爆骰,使得所有戰鬥幾乎都以秒殺解決,許多怪甚至只是露個面還沒攻擊就下場。

沒有特別多解謎的部分。有一些機關有一些陷阱,但不是太複雜。

當然遊玩的過程中一樣有許多歡樂令人噴飯的情節與互動發生,還有認真投入扮演的玩家們,其實互動算還不錯。

目前為止還是沒接觸過COC,這個我當初會入坑的原因,不過來日方長。之後要去台北跑大學學弟的DND團,預計跑四次,有點期待。

週日很臨時的約了學妹L在南崁看紅雀。本來想看黑豹或者古墓奇兵,但顯然這兩部L一點興趣都沒有,挑了淑女鳥或紅雀。又因為她早上上班晚上有事,而淑女鳥只有下午三點半一場,只好選擇看了紅雀。

電影還不錯,最後的結局有稍微驚訝,女主角的身材好正,電影是限制級當然伴隨著些裸露的鏡頭,因為學妹在旁邊讓我有點緊張。不過我想在怎麼尷尬都不會比上次去看巴黎野玫瑰尷尬。

我不禁在想,如果人與人之間一輩子總會有一段距離彼此最近的時間。在那一小段時間以後,彼此之間,不論是背道而馳,或者是一方苦苦追趕,物理上的距離,或者心的距離,只會慢慢擴大。有時緩慢錯開,有時一日千里,直到彼此自對方的日常中消失。那一小段的時間,猶如黃金一般珍貴,因為你知道每個造訪你生命的人總是會半途而廢。

也許我跟L正處在那樣的時光之中也不一定。最多維持,不會再更靠近。就像農曆十五的月亮,接下來的每一天,只會一天比一天更黯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