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相親事件的後續

我應該為了冬天的離去感到感傷的。整個春天節奏緩慢。

所有的故事都會有自己的結局。上次的相親事件也是。

今天早上女生傳了長長的LINE訊息給我,我不敢看。心裡多少有個底了,但不敢看。於是我去逛了早市,吃了25元米糕滷肉飯,吃完之後,在餐廳裡,點開那則訊息,小心翼翼的,細細地看,像是窺視著不可承受的哀傷本身。

不,其實並沒有真的那麼難以承受。我是這麼希望的。

不出所料的,女生表示,她在我去她們家那天之前,就已經快跟一個男生在一起了,而現在也已經跟那個男生在一起。因為她沒有跟她爸媽說,才會有這次的「事件」。如果我想要還是可以當朋友。

因為她自始至終的態度都是漠然,我並不是真的抱持著很大的期待。然而我媽對於這件事的關注,以及知道這個消息之後必然伴隨的失落,或許才是我很難接受的部分。

彷彿為了讓心能夠減緩下墜的力道,我還是選擇在臉書上講了這個消息。

有的朋友安慰我,有的朋友則認為女方明知道這種情況,卻沒有提早告知,很過分。這個事件彷彿一面鏡子一樣,不同的人給出了不同的反應。

唯一值得慶幸的,或許是女方終於選擇了坦白。坦白是好事,無關乎對錯,是讓事情結束,讓誤會與錯誤的期待結束的最快的方法。

另外也幸好我沒有加對方的臉書。太好了。

她的坦白,也讓我不用煩惱對於對方父母的誠意無法給予足夠的回應。

就這樣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