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4日 星期日

將抹醬裝滿小鐵盒

昨天跟今天分別下了兩場大雨。

我說大雨,不只是濕了鞋子濕了褲管的那種,而是媒體大肆報導,真正傾盆而下,宣洩如洪的狂爆大雨。像是颱風卻沒有大風,以雨量來說更為凶猛。一個下午就造成北台灣多處淹水,有的甚至水深及腰。好幾台車泡水。人們本來預期的梅雨,那連綿數天的細雨沒來,結果反而來了一隻野獸。

又開始買股票了。年初的時候為了找地方存年終,於是把塵封好一段時間的APP拿出來買了一隻中華電。沒想到擺到五月底竟然默默就漲了不少,未實現利益瞬間來到三千多。這件事也讓我重新思考是否該研究一下投資這件事。

開始回頭找朋友討論,到股版上爬文看標的。自己最弱的是沒有建立一套健全的交易系統。什麼時候該進場,訊號怎麼判斷,什麼時候該停損,心理可以負擔多少風險等等的,都沒有做好準備。不過這次好像又比之前進場操作選擇權的時候好多了。可能因為改碰股票,選擇多,變化相對平緩,可以找簡單的題目。操作到現在也是小賺了一些便當錢。如果可以變成穩定的收入就好了。

在大雨中看完神力女超人(好看,至今最棒的DC宇宙作品)後,順便剪了頭髮。今天三位都是女性理髮師,沒得選。男理髮師的六月初上班時間公告在買票機上面,還附上他的LINE ID,蠻不可思議的,到底是有多熱門。不過我喜歡上次他幫我服務。他給我的一句「上面剪兩個指幅長,旁邊用推的」簡直是金句,讓我不需要再用「平頭」、「剪短」或「修短」這些完全不精確的字眼來跟我的理髮師溝通。

雖然已經吃了麻醬麵當晚餐,但因為都來全聯剪頭髮了,就順便逛了一下。看到麵包區的土司,突然腦波很弱的開始想是否該吃個土司。接著繞到抹醬區,好像都沒有看到喜歡的抹醬,有些便宜的看起來又非常不健康。於是上網查了一下大蒜抹醬的作法,順手買了材料跟容器回去。

簡易版的很簡單。只要準備安佳奶油、大蒜以及義式香草粉。先將奶油退冰到室溫,同時大蒜切細末,再將兩者放在鍋中攪拌,最後加入香草粉即可。做完試吃發現味道太淡,又將之前留的胡椒鹽加下去。按照我妹的建議,如果加些單純的鹽巴與粗粒胡椒會更好。鹽巴比較麻煩,粗粒胡椒可以去吃個肯得基順便拿。不過最後還是妥協加了胡椒鹽粉末。

從大創買回來的小鐵盒意外的剛剛好可以裝入兩百克的奶油與一百克的大蒜組合的大蒜醬。先將小鐵盒拿去開飲機用熱水稍微燙過,將抹醬加進去,看起來質感棒極了。因為份量還是太多,所以打算星期一買一條土司,將烤麵包機帶去,為同事準備些下午茶。

然後,六月就這樣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