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星期五

中秋

所謂的逢年過節。

早上起床,在家裡吃完早餐以後,27歲的我跟母親講說:「我等一下要出門跟高中同學一起到運動公園抓神奇寶貝。」就像是16歲的我在說話一樣。可是已經是十年過去了。

下午泡在高中同學開的眼鏡行,邊陪同學配眼鏡邊翻畢冊聊哪個人最近怎樣,以前怎樣,誰有某某某的消息,怎麼當時會想用那種姿勢拍畢冊照片(有點蠢又有點中二)。

最後回家前,剛好遇到國中很喜歡的女生,載著她妹停在我機車旁邊。因為沒有勇氣去搭話,只好害羞的遠遠目送她離開,才敢去牽車(真的都沒什麼變,如我記憶中的一樣好看)。

故鄉就是過去的時間與現在的時間匯流重疊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