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 星期五

古柯茶

還有一件小小的事想講。

這兩天終於把放在抽屜裡許久捨不得喝的古柯茶拿出來喝。一看到那茶包,像是輕壓沾滿水的海綿一樣,許多前往秘魯旅行的回憶就這樣湧了上來。

記得那天剛在洛杉磯機場睡了一晚,由於一個人旅行,所以睡得極為不安穩。手機的充電電源插頭也壞掉了。一方面用所剩不多的電量跟台灣的友人們保持聯繫,一方面擔心著之後三趟航程的loading是不是可以上機,還是又會滯留在某個無法預期的點,當下可說是身心俱疲。

好不容易等到早上,終於拿到了登機證,從洛杉磯出境飛往薩爾瓦多。到了薩爾瓦多後,聽到機上空服員廣播我的名字,告訴我下一段登機證已經幫我準備好放在航班的登機門了。接著又是六小時多的飛行,終於抵達秘魯首都利馬。到了以後,又要再轉國內線班機,飛越我在南美洲所看到的第一道曙光,才降落到高原城市庫斯科,完成我將近三十小時的飛行旅途。

抵達後,隨便攔了一輛計程車就直接前往住宿的青年旅館。當計程車駛過城市的街道時,那陌生的異國氛圍帶給我的不真實感,讓我感到略略興奮。此時身體已經相當疲倦。但想到自己怎麼會一個人跑到這麼遠的地方啊,嘴角還是會不禁微微的上揚。

計程車停在狹窄的巷道裡,司機操著不太流轉的英文告訴我這裡就是了。青年旅館的門是紅色的木製門,大概比台灣一般住宅的門還要小一點,中間對開。進了門,經過一小段長廊,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兩層樓的建築物中間環繞著庭院。在櫃臺辦理check in後,櫃臺職員領我到小小的餐廳,讓我喝了我第一杯的古柯茶。

溫熱的古柯茶入口,那時,我才終於有到了目的地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