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 星期三

彩虹一般的女孩

三天夜班的最後一天。因為卡到感恩節,所以只有三天的夜班,也是倒數第二次夜班。

從北海道回來了。很衝動的又去了一趟,只為了能夠見到她一面。沒有帶著特別的理由,只是懷抱著某種預感,「也許能夠找到什麼答案也說不定」,一個關於「為什麼我們還會記得彼此,以及為什麼在事隔這麼幾年還能夠突然聯絡上」的答案。因為不確定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事,所以想要親眼看看對方,聽聽對方的聲音,說不定可以稍微窺見命運的安排。

印象中只記得她是一個馬來西亞的僑生,說著略帶有異國口音的中文。她的聲音聽起來柔柔軟軟的,我很喜歡,是個聲音很好聽的女生。記得她人不會很難相處,一起上了兩個學期的英文課,但課後也不會特別聯絡。對於彼此來說,都是只剩下淡淡痕跡的陌生人。

然後在某個時間點,我想起了她的聲音,她夢到了我(但她已經忘記了夢境)。這也許是所謂的共感性也說不一定。

聽著她聊了一些近況,原來是一年半前才決定要去日本讀書。大學後半時有去日本交換,畢業之後先去了社大,再輾轉到日本,之後可能會去美國。從馬來西亞來,到台灣讀大學,再去日本讀博士,最後到美國就業,一趟不會回頭的旅程。她雖然在日本,卻不是很喜歡日本人,也不喜歡日本文化(她會大聲說:日本人真的很奇怪耶),幾乎都是素顏,領著年薪百萬的日幣,有空時教著日本老太太英文,同樣喜歡村上春樹(長篇小說,最愛的是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在福井這個鄉下地方努力著。每個人的際遇不同,卻有點羨慕能夠這樣遠走他方。

至於之後還會不會聯絡呢?這個我也不知道。我一向無法跟距離太遠的人保持很熱絡的關係。像是偶然看到的天邊的彩虹那樣。幾年之後,當某個時刻再度抬起頭望向天邊,可能又會想起曾經看見的彩虹。她是像彩虹一般的女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