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今夜無風

「今夜無風。」他說。

十一月初,大夜班的最後一天。持續了將近一年的大夜班即將結束,對於更為資深的同仁來說,則是持續了七年多的大夜班即將結束。十二月中會是台灣這邊最後一次大夜,換言之,這週大概是我會上的倒數第三次大夜班。

這樣斷斷續續上了一年,有時可以調適得過來,有時則否。上午回到家,外面是耀眼的陽光,其實很難入睡。或者兩小時,或者三小時的間歇睡眠,總是無法睡得很熟。有的時候,又因為累積性的疲勞,所以會從一早回去就攤在床上直到晚上上班,大概睡了十二個小時左右。那種疲勞會讓人整個陷入無力的狀態,沒辦法思考,也不想思考。

新的住處白天好安靜,簡直安靜得過頭。就算把窗戶全打開,整條巷弄也是悄然無聲。沒有之前大馬路上川流不息的汽機車引擎聲,也沒有不斷飛越天際的飛機,也沒有旁邊捷運駛過的聲音。像是有人將音量轉小的錯覺。

小陽台最近來了一隻小黑貓,不是剛出生的幼貓,但看起來年紀還小。沒有項圈,也很怕人。不過另一方面我本來就沒有什麼貓緣倒是真的。小黑貓會在我的冷氣機上睡午覺,晚上就消失了。全黑的貓真的很漂亮。

跟朋友在中山國小附近吃了一家頗有名的麻油雞餐廳。與朋友例行性的小聚餐。友人提到關於申請調職的一些想法,也很鼓勵我有機會的話盡量去其他單位試試看。本來想繼續待下來,總覺得還沒有完成什麼實績就要離開有點可惜,但轉念又想雖然未來可能還是有機會,不過下次自己可能又會給自己找藉口,然後就一直拖下去。差不多就好。

然後回頭看在2013年年底時的文章,竟然沒有特別為被通知調職這件事撰文,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倒是在過幾天以後的某篇文章中,簡單的提到了調職的事。生日那天早上,主管把我單獨叫到簡報室,跟我說了這個消息。當時混亂的心情可想而知,根本無法理解為什麼會被調走。一直想著「也許會在這裡奮鬥很久」,是懷抱著這樣的心情在度過每一天,結果突然就被調走了。比起其他同樣時間進來的人,或許調職是個寶貴的經驗,也很慶幸在這裡適應得還不錯。

到底會不會成功我一點頭緒也沒有。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的改變。

想起那些發生的事,那些過往,像是不曾止息的風,不斷吹拂過思緒的荒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