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回到一切的真實

看來不論我承認與否,我都慢慢從那些內心的困惑當中離開。那一天,她們三人再度達成了某種協議,於是我也與自己達成了某種協議。

我討厭虛偽和偽善。所以當我回頭看待自己的想法,我發現自己極度厭惡那裝模作樣的自己。假裝自己沒有什麼人不行,假裝自己十分在意什麼人,假裝自己關心什麼人。重點是這一切根本不成立。事實是,沒有誰在失去誰之後真的活不下去。或許會活得有些痛苦,像是困在狹窄的地道試圖爬到地表,但沒有真正活不下去的。

所以我厭惡自己。我厭惡自我欺騙,像是我沒有她們不行。我厭惡那些愚蠢的太在意,只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是那些真正需要其他人,而沒有辦法一個人活得很好的人。我討厭這樣。事實上,她們是否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的生活中,都沒有太大的意義。她們從來不曾帶來意義。

一直以來的互動是我丟出些什麼,然後她們回應。消極的回應。像是自己一個人在玩扮家家酒一樣。如果你深究下去,你感受不到那些願意與你真心互動的感覺。不是誰的錯,因為普通朋友應該如此。不用把心全部交出去,只要虛應故事即可。開心的時候說說話,心情不好的時候轉頭就走。沒有人有什麼負擔。應當如此。

這樣的關係不是我所追求的關係,而這樣的關係一點也無法成為某種親密關係,無法成為情感的安全網。甚至無法成為任何的什麼。既然什麼都不是,那就這樣。

所以我還是討厭自己的虛偽,討厭自己的不真實。為了某些錯覺與幻想,竟然可以容忍自己陷入這種不真實當中。拒絕虛偽的自己,才能重新回到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