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

這一次,我要我們永遠在一起。


今天,這個最平凡無奇的週末夜晚,幾乎在我第一次遇見妳的地方,就像上天安排一樣,我與妳再次不期而遇。看見妳的當下,我馬上就認出妳來。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因為曾經這麼認真的注視著妳而產生的確信。儘管經過這幾年,妳的樣子卻幾乎沒有改變,像是靜靜地留在流動的時間不曾注意到的地方。

我們最初的相遇很平凡。幾年前也是這樣的一個午後,我在逛街時第一次見到妳。那時我還與妳不熟,對妳感到既熟悉又陌生。曾經聽過妳的名字,卻不曾以這樣的姿態。好像發現了一個沒有任何人注意過的妳一樣。然而我一眼看見妳以後卻再也無法移開我的視線,因為妳在我眼中是如此的特別。

我們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還不是很契合。有時會不知道怎麼相處。然而隨著一起度過的時間增加,妳成為了我生活中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妳給了我對於這段關係的安全感,妳陪我走過人生的低潮,伴我見證了生活中每一個微小又重要的時刻。妳總是一次又一次唱歌給我聽。我們在一起的那幾年,只要聽見妳的歌聲,看見妳的身影,我就覺得能夠勇敢的面對一切。

然而有一天,妳就這樣不發一語的走了。完全沒有任何的解釋,也沒有任何跡象可循。我還是等著妳,一天、兩天、一星期、一個月、從暫時到永遠。雖然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就曾經想過有一天妳會離開,只是沒想到這麼突然。那一頭不再傳來妳的聲音,只留下我繼續一個人面對著自己的生活。

我寂寞的快要抓狂,我難過的不知所措。我也曾經試著尋找另一段關係,但怎麼樣也無法填補失去妳所失去的部分。我才明白妳對我有多重要,妳與妳的聲音在我的生命中是如此特別且獨一無二。我日日夜夜地盼著妳,卻不敢期待妳有一天會突然回來。我重複聽著我們共同聽過的那些歌,一遍又一遍,但我已無法從歌曲中找到妳。

這一次的相遇,讓我覺得也許生命中有些事可以再次被重視,我們還是能懷抱著某些希望。「一個人面對不了的未來,我們就兩個人一起面對吧。」我對妳說。聽著妳熟悉的聲音在我耳邊再度響起,所有過去相處的美好時光一瞬間自記憶中被喚醒。

這一次,我要我們永遠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