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 星期日

一個後背包可以去旅行的地方


恰巧遇見了一個久未碰面的朋友。我們斷了聯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畢業後的這幾年全然不知對方身在何方,或在做什麼。在確認了彼此的行程後,找了個可以聊天的地方交換近況。

談了一些關於當兵時的趣事,男生之間好像總是會聊到當兵的話題。之後談到了工作方面的事。畢業之後找了份不特別喜歡卻也不排斥的工作,進了間大公司,目前也是個小小的上班族,薪水不多,但每天努力的工作。偶爾會有些狗屁倒灶的鳥事,但大體來說工作算是穩定,近期就是好好待下來,拼拼看有沒有繼續升遷的機會。

感情方面卻出乎意料的有進展,已經在談結婚的事情了。他的現任女友是畢業之後才在一起的,到現在已經交往兩三年。雖然現在的年齡結婚在同輩當中也不算特別早,但對於他這個曾經說過三十歲之前不會考慮婚姻的人,我還是很好奇當中的故事。以下是他的故事。

她是個很愛旅行的女孩。跟她的相遇是因為有一次在規劃自助旅行時,上網發問有關於行程安排的問題,剛好她才從那個地方自助旅行回來。本來只是單純的問問題,結果越聊越投入,約出來幾次以後就在一起了。

跟她在一起以後,雖然兩個人都有空的時間沒有很多,但還是會努力安排一起出遊。有時是出國玩,有時是國內景點。她總是說,旅行是她一輩子最重要的事。我們一起去了很多地方,遠一點曾經去過歐洲,近一點的話則是亞洲區的日本、韓國以及東南亞。慢慢地,地球上很多地方都有了我們的足跡。她是個對旅行很有想法的女生,並不特別偏好購物行程,而是想找到真的能代表當地文化的地方。「就像是一首詩的詩眼一樣。」她如是說。

雖然身邊已經開始有朋友陸續結婚,手腳快一點的孩子都已經出生了,但總覺得那是離我們好遠的事。有曾經討論過,我們都很愛彼此,雙方的家長也蠻支持的,然而我跟她都沒有很急著踏入家庭生活的念頭,心裡總覺得還不是時候。大概是想趁年輕再多享受自由吧。

前些日子她生日,我們一起去挑她的生日禮物。我們剛開始在一起的時候就約好了,為了避免彼此總是需要猜想對方的心,所以重要節日的禮物一定是一起去挑(剛好我也可以陪她逛街)。往年總是選些飾品類的禮物,像是項鍊等等的。但今年當我問她想要些什麼時,她要我陪她去逛逛旅行用的後背包。

也許是覺得習慣用的那個旅行包舊了,想換個新的包吧。當時心裡也沒有多想。

還記得那是某個夏日午後,她一改往常挑禮物的直率,拉著我在台北跑了三四個常逛的地方。好像在做什麼很重要的決定一樣,她很仔細的問了我每一個想法與意見,看了很多很多款式與牌子。經過再三確認,最後結帳時,她的表情像是鬆了一口氣。

當天晚餐時,我們討論起她新買的旅行包。是一個款式簡單,耐看耐用的後背旅行包。她十分滿意這次的禮物。

「妳好像很喜歡這次買到的新旅行包。」我問。

「對啊!我覺得這個size剛剛好。」她說。

「跟妳之前常用的那個相比不會覺得好像比較小嗎?這樣以後要去遠一點的地方應該會不夠用耶。」我說。

「那就這樣吧。」她回答。

「什麼意思?我不太懂。」我記得她蠻喜歡長途旅行的。

「我覺得啊,以後我們只需要去可以用這個包包裝得下行李的地方就好了。」她看著我。

「為什麼?妳不是也很喜歡長途旅行嗎?」

「因為啊,」她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我想跟你去更遠的,屬於兩個人一起的未來。所以在那之前,我用這個包就足夠囉。」

在那當下,雖然我從來沒有這麼確定過,但我知道她是我想共度一輩子的那個人。後來不久,我就向她求婚,現在我們已經緊鑼密鼓地在準備結婚的事情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