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30日 星期三

爛草莓的奮鬥


上線的第二天。考試時很緊張,但過程卻出乎意料的順利。我想學長多少也有稍微放水,但你又能期待一個才OJT兩個星期左右的新人能夠有什麼完美的表現?總之是過了,也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

明天是勞工節,成為勞工之後第二次放假。卡在星期四,星期五仍然要上班,顯得一點誠意也沒有。還沒想到明天到底要不要上街去瞧瞧。自從太陽花運動之後,社會的氛圍的確一點一滴的在轉變,不論執政當局怎麼抹黑,我都認為這些轉變是好的,是台灣民主必經的過程。是將威權統治多年的人民,已經習慣於「戒嚴」那種一言堂,虛偽的平靜表面的人民喚醒的時候。

如果說批評者總是指責那些抗議群眾會造成台灣社會的分裂,那麼我倒認為如果沒有真正分裂,就不會有互相理解的一天。對立不代表什麼,最怕的是假裝中立客觀,冷漠的批評者,令人感到心寒。

多少想到了以前在報到中心的日子。如果說我能夠對於組員有愛,那想必是因為我已經能夠將她們的快樂視為自己的快樂,將她們的痛苦視為自己的痛苦。一句將心比心,互相尊重雖然說來容易,然而一旦實際身處第一線,夾在組員與職責中間,很容易就忘記這一切究竟有多麼重要。於是殘忍的心態便會出現,忘了要站在雞蛋那一邊。

目前沒有把握能夠這麼有耐心,這麼有愛的對待每一個打進來的客人。可能也是因為經驗尚且不足,很多事都沒這麼有把握,需要再三的確認。往往一通電話說完,想到了什麼,又得再撥回去補充說明一番。我想這也是這裡的壓力測試吧。

在報到中心如果沒有上過最早班,沒有在缺員缺得亂七八糟的時候一方面面對時間的壓力,一方面又要窮其所能的調度組員。主電腦只有一台,你就坐在電腦前,所有人看著你,你哪裡也不能走,不能喊停不能投降,也不能撞螢幕,硬著頭皮也要把所有缺人的航班抓完。如果沒有經歷過這樣的回憶,那麼就不能算真正有待過。

這樣的經驗我想還是會成為我在這裡的助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