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遨翔之前

「遨翔前傳。」
  總覺得,只要談到這個,就不免俗的變成了老人。很
想把故事從頭說起,慢慢細數那兩年前的暑假,那個國小
,我第一次接觸這個很棒的大家庭,台大蘭友會。

  從頭說起好像很遠,但既然身為一個老人,每次談到
這個總是開開心心地,有點像吹噓,口氣中又帶著驕傲。

  那是我第一次見到大家,上至盈秀,還有那時剛升上
大二的楊堯,人瑋,大樹,雅雯等等的學長姊,小隊輔的
可魯與貓利利。同行的則有郁芬,兆懷,織羽,欣怡,直
美,家穗等。

  記得知識家時學長姊在台上的身影。噢,那時還叫讀
書小組。記得忠承跟楊堯在那邊教大家關於網球跟棒球的
知識,人瑋的地獄大阪燒,由於份量實在太多了,所以在
場的男性工作人員可都是一臉囧樣的從女生的手中接下一
盤又一盤的料理。

  記得大樹的假案,那個帶著夏夜的沁涼,月明星稀的
夜晚,以及我那不知道怎麼出來,夾雜著時空交錯的還原
劇,我現在仍相當自豪於當時的推理。當然事後證明依然
是個充滿了蕃茄醬與巧合的溫馨結局。

  記得盈秀跟我們說著些故事,記得第一次看 video劇
與男舞的驚奇,一個又一個好笑到不行的霸王別姬;那個
第一次烤肉的夜晚,蚊蟲很多,我們小心翼翼地拜託小隊
輔們將手中那塊看起來還不錯的肉送到小主人的身邊,
 
  但老了的我現在只記得我的小天使是人瑋,小主人倒
沒印象了。

  人生遊戲跟水牛學姊說冷笑話,幫忙跑腿掃地,有射
飛鏢有賽馬有結婚。蘭女總是會出好幾對。記得 RPG的
新奇,難忘的特殊破關密技是「路莫斯」,要對著大總統
用;還有乞丐的要錢,落屎拳與許涵的跳舞。

  記得那個小隊員與工作人員分坐兩側,說著自己對營
隊的感覺,一起唱著鳳凰花開的路口。

  記得九寮溪河水的沁涼,與第一次寫烏龜卡的感覺。
甚至有些內容我至今仍印象深刻。

  回去之後,大家聯絡得頗熱絡的,約出來聽學長的音
樂會,宜中與國樂的小聚會很溫馨。還有欣怡很開心作給
大家的七夕情人節之好人巧克力,還有颱風天的智浩家電
動之旅,那時候覺得桑桑看起來超可怕的。

  再給我多少次機會,我都認為以遨翔營作為我大學生
活的開始,是我做過最棒的決定之一。

  很快,經歷了一整年的活動,蘭陽週,蘭陽之夜,那
個無與倫比卻沒有記錄的大一劇。綠博的出遊與內鼻仔海
邊的風。韋州跟璽瑜當選會長副會長。

  第二年的遨翔營理所當然的成為了工作人員。記得一
開始跟忠承討論哪裡可以幫忙宣傳,到找大凱一起弄個法
商小組。在麥當勞的兩人會議,發現自己不很會講課,投
影片也做得爆爛。

  記得行前營最多的是忠承,以倫與大樹的身影。

  大凱、魚丸和郁芬的早操,昱中、欣怡和毓萍的星光
小組,織羽的美白小組,還有兆懷很威的美食加上資安小
組。大家一起走過璽瑜的假案,忘了拜拜真的很尷尬。與
Sunny對戲也很有趣。

  珮雯的 RPG,他事前分發小紙條的樣子我還記得。昱
中與毓萍的晚會,第一次認識貫汯跟哲偉的video 劇,第
一隻舞牽出小天使小主人也很棒。高式樹蛙與向日葵還有
動物星球之繁殖的季節,成為了永遠的經典。練舞功已經
不太會跳了,但夏天的風與瘋狂世界還有寧夏,我仍不時
地高聲唱著。

  記得將小隊員們送回去後,忠承交棒給我們,大家一
起坐在中庭吹風,享受著三星國小最後的陽光與風,還去
買了卜肉吃。

  然後然後,又是一年的開始,蘭陽週,蘭陽之夜,綜
藝劇,會長改選。

  第三年,行前營的身影只剩下我們了。我還在,郁芬
還在,欣怡毓萍直美兆懷還在。

  不過身邊換成了學弟妹。
  
  家銘太一聖偉十方翊禎等人,一起努力清掃教室,換
學弟妹們戰戰兢兢地審視著每個活動,檢討會上大家累得
鬼打牆一直討論的廁所問題。

  紘鑑的大富翁,聖偉的早操人生遊戲與晚會,十方的
假案與偵探小說,璽瑜的台灣史與欣怡的美食小組,殘酷
餐廳的柏瑋,水球的友琳。

  然後然後,又到了最後一天,看著四天回顧,寫著烏
龜卡,跟學弟妹們談論著大學四年的開始。

  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很多人很多事,都沒有走遠。
大家一直都在身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