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6日 星期三

09翱翔

「走出校園。」
拖了很久很久才開始動筆

甚至已將腦袋中一些零零碎碎的東西都清空後

才開始

怕得是太強烈的情感會使我疑惑

總要讓時間作用

卻還是整理不出完整的文字

思緒隨著記憶跳躍著

。。。。。

翱翔營啊翱翔營

對我真的有那種很特別的意義

從最開始的驗

我們一次又一次的聚集在同一個地方

為了某個目標一起努力著

準備著

由於身份的關係

我既參與其中

又略帶旁觀者的身份

開始時不太習慣

總覺得有些失落

為著那些學弟妹們的成果擔心

直到後來

我發現時而拊掌大笑

時而正經嚴肅

其實根本沒有分老人小孩

當我們的心繫在同一件事情上時

是在一起的

。。。。。

行前營第一天夜裡很涼

第一次守夜

我的partner是璽瑜

蘭夜時我們就已經有長談的紀錄了

所以與他一起守夜讓我很安心

。。。。。

我們沒有像學長姊一樣的用電腦玩電玩

而是兩個人坐在教室外的圓柱上

聊了很多

我們幫助彼此更熟悉自己

聊著這一整年

屬於我們的一年

大家的心境變化

起承轉合

讓我想起很多次我們聊天的過程

然後

夜深了

也放他先去睡

剩我一人數著時間的流逝

夜很漫長

但心情卻很平靜

直到破曉時分

拍了幾張簡單的照片後

才擋不住侵襲的睡意

喚了貫浤起床

便倒頭就睡

。。。。。

這次當隊輔實在不算是我意料中的事

只是當初韋洲說老人可以報名

所以去試試

雖然一直說著如果有大二的話可以不用

但聽聞真的可以當隊輔時

內心總還是非常雀躍的

自己其實根本沒有當隊輔的自覺

純粹只是個貪玩的小孩

當然無法說再報名一次當小隊員啦

所以覺得隊輔也不錯

喜歡跑活動的感覺

喜歡不情願卻要跳早操的感覺

喜歡一群人開開心心地聚在一起吃飯的感覺

喜歡上知識家時聽課的感覺

喜歡為了小隊劇努力思考的感覺

喜歡晚會跳第一之舞與小天使小主人

且讓我最後貪玩一回

過了這次

以後就沒機會了

。。。。。

關於投入這件事

我想我幾乎已經到了我所能做的最大心力了吧

看著韋洲,大凱,貫浤,昱中

這是大家最後一次的合作與努力

正是抱著那種不捨與交接的情感

才要做出最大的努力

很想要記住這種感覺

所以用身體去體會

從蘭夜大一劇走到09翱翔營

很想大聲的說

「有你們在真好。」

別了

當開學的腳步在接近

我們最後一個夏天也走到了尾聲

有沒有遺憾嗎

我同貫浤一樣

還是有的

有太多事還沒嘗試過

時間便帶著我們向前

。。。。。

飛翔在五結國小的

是那隻象徵的夢想的青鳥

與所有工作人員與小隊員們

這次不只是我們帶著小隊員們飛翔

也是我們這群學長姊

讓學弟妹們開始飛翔

不禁又讓我想起了行前營的檢討會上

家銘語氣堅定的說

「我不想強迫他們。」

同是在場的我真的很為他們緊張

如同我們的學長姊看著我們做著許多努力與變革一樣

期許著我們

同時也為我們擔心

那時的我好想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

告訴學弟們是不是那樣做會比較好

但我無法

只能選擇傾聽

那是他們第一次發出自己的聲音啊

這樣的場景重疊到了一年前某天的共同前

許涵跟我們幾個剛接下幹部的學弟聊天著

告訴我們她的一些想法

當初機會與分歧在她眼前出現時

她把握了什麼

對於什麼感到遺憾

那時的景象如快照般存放在腦海中

。。。。。

最後

老人的第一句話想說的是

大一那年跟著學長姊一起努力辦活動的經驗

影響我很大

當我要做出決定時

我會想起其他人的風格可能會怎麼做

也成就了部份的自己

讓我開始做些什麼事時

不至於太過迷惘

希望我們也同樣帶給學弟妹一樣的感覺

。。。。。

最後

讓我想起了一個人回五結國小拿我家那兩個大鍋子

停車場那處空空如也

連續七天歡鬧的校園似乎又回到了寂靜無聲

走廊與角落還可以看到我們那不久前才離去身影

但沒有大家的五結國小竟是如此陌生

於是我怯生生地前往辦公室領我的鍋子

彷彿已經不認識這個地方一般

記憶中的那個神聖時空被特殊地保留下來

卻再也回不去了

離去時有點落寞

只能高聲放歌

期待著掩飾些什麼,卻益發地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