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縣長餐會

「舉燭。」
今天的餐會真的是充滿著酬庸的性質

不過雖然是縣長先生的飯局

但我還是因為沉浸於海綿寶寶的愚蠢

與記錯時間而遲到了半小時

剛好趕上自我介紹

其實我若準時到的話

大概會直接被拉到大人桌跟縣長大人吃飯吧

那也是我所不願見到的

還是讓那些抬得上檯面的人去吧

於是我坐了離出口最近的那桌

跟終身學習科科長一起

。。。。。

餐廳其實不難找

看起來就是大間農舍的感覺

裝潢蠻新的

。。。。。

自介時感覺有的人很不得體

好像深怕自己被人看著似的

說話也沒有說清楚

身體也沒有站直

就這麼胡亂說一通

就趕忙著坐下

其實應該也要大聲而清楚的報上自己學校跟姓名啊

那可是你所代表的地方

還要自信地環顧每個桌子

要有氣度

。。。。。

但總歸來說

還是選舉年作祟的政令宣導

介紹了自己的政績

與未來想做的事

沒說出口的

只剩「請投我一票」吧

不過這當然不能說出口

這是黑色默契

當然拉拉雜雜的說了一堆

說要引進高科技產業

伴隨著高污染的那種

還有光電產業

在利澤工業區那邊

在觀光產業上

設計了每個月一個主題活動的噱頭

還有縣內五星級大飯店的興建

對於我們

則提到工商策進會

希望我們能回宜蘭工作

又說了提供多少就業機會之類的

再者

處長依舊提到他那曾擔任過得學務長得身份

似乎他認為以這個為前提大家就會很接受他

但殊不知學校聽聞學務長得消息九成都是被婊

剩下一成無關緊要

還有提到要我們將資源帶回宜蘭

還要幫忙縣政府宣傳他們辦得活動

試問大家資源自己蘭友會內就不夠用了

何來帶回宜蘭給你之理?

幫忙宣傳活動

那是不是該廣納學生族群的意見呢?

這和作包包一樣

假借與我們合作之名

行獨裁之實

雖說今年教育處的野心很大

從莫名其妙生出一筆蘭陽周補助款就知道

不過很多事情不是亂搞就行的

也不是撒錢大家就被吃得死死的

古人曰

動之以情

誘之以利

威之以武

說之以理

拿出點誠意來吧

雖然我知道政治是黑暗的

(是,敝人修過些政治學,知道你們都搞檯面下的)

但能攤在陽光下的就別想遮起來

要不大家一起來監督

檢視,建議與改進

宜蘭才會有希望啊

。。。。。

最後每個人一本嚴長壽的書

兩張免費的綠博公關入場券

還有工商策進會參訪活動報名表

加上這頓大餐

是足夠得到我們對縣政府初步的信任

大家以後要討論什麼也好說話

但希望到時候就別怪我們這群人扯後腿

鄉民最愛酸的就是政治人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