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早晨

「早晨的十分鐘總是無比珍貴。」
總像是沉睡了很久剛起來

而睡著那一刻又彷彿只是闔上了眼

在早晨的被窩裡多賴個五分鐘的床

是種非常令人滿足的事

。。。。。

於是醒來

如儀式一般的早晨不容許什麼差錯

一晃眼又是五分鐘過去

努力回想著昨天的自己到底做了什麼

才驚覺今天是星期幾

算了算該帶的東西

小時候總會為了那一天要帶許多不同課本而發愁

現在卻為了要帶什麼樣的心情而發愁

課本的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

總是算得剛剛好的時間

並沒有給我多餘的喘息

月台上人聚人散

然後自己也加入他們

隨後成為了消失的那一個

。。。。。

短短地三個站

二十分鐘

能讓人想很多事

偷偷觀察著別的乘客

那個OL竟然仰頭大睡

隔壁的老伯應該不常上台北

兩個媽媽總算找到了一起逛街的時間

門邊的學生妹又遲到了好幾節課

然後換我了

台北站

已經有多少次我幻想著我就這麼坐在車上

一路坐到新竹或彰化之類的

沒錯

離開那預定的軌道

只是出去走走

。。。。。

但顯然我一直沒這麼做

門一打開

我仍然是跟著人群緩緩的前進著

默默的

。。。。。

每當我進到捷運站時

總像是在觀看一場無法逃避的戰鬥

每個人的戰鬥

每一天

快步走過的大批人潮常令我感到反胃噁心

至今我仍無法習慣

。。。。。

從容如我緩步走到了捷運月台邊

隨著地上的紅燈亮起

吹拂過臉龐的風是這城市的呼吸

與一種脈動

大家發出了相似的頻率共鳴

成為了生命

。。。。。

我被完美鑲嵌進這城市中

放在該存在的位置

移動,交談

做些我被認為該做的事

隨後進入迴圈

。。。。。

在掙扎之餘

會給自己安排一些小小地變化與樂趣

總是與人

因為在這貧瘠的地方

除了人之外

什麼也不剩了

。。。。。

右轉左轉右轉右轉左轉右轉

開始了校園一天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