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一兩個


初次到那個城市,很令我驚訝。

我到過許多地方,像是開羅,北京或紐約。一般來說,他們
都有自己的特色,具有強烈的當地文化,你能看到北京街頭
濃濃的中國味,穿著老舊西裝的中國佬在街上四處閒晃。黃
皮膚,黑頭髮的熟面孔到處都是,但你就是能分辨他們有什
麼不同,像是法國佬總能說出美國來的有多麼粗俗是一樣的
道理。

來談談那個城市吧!

雖然她不是主角。但自始至終,都扮演著一個蠻重要的角色
,至少成為了一個舞台,然後我們這些人們,在上頭演出一
齣齣人生悲喜的戲。

那城市並沒有很濃厚的味道,很淡,很陌生。街道被質樸的
純色給覆蓋著。人來人往,有時會覺得這城市總缺少了某些
熱情與活力,你能在小巷子中追尋到往日的痕跡,卻也能看
到那些工業化的腳步悄悄踏了進來。

。。。。。

「她怎麼會選擇這樣一個地方呢?」我犯滴咕著。

在我踏進這城市還未半小時,天空就迅速被蔓延的烏雲覆蓋
住。雨落得很急很快,像是倒水一樣,我只能拖著疲憊的身
軀與厚重的行李,隨便找了間旅店走了進去,在那種情況下
,很多事沒什麼好選擇。

店裡有著與外表相當不成比例的內部裝潢,清一色的老舊木
質家具帶給人種意外的溫暖的感覺。

我進去時,裡頭已經有幾個人了。櫃臺的少女忙著招呼被雨
趕進來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