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8日 星期三

大齒輪小齒輪

「嘎吱嘎吱轟隆轟隆作響。」
「別把話說實了。」你這麼對我說。

用一種不可置信,拒絕接受的語氣。

我從來無法去相信

無法去理解那種語言

屬於團體的語言

「請把甜味提高三分,酸度降低五分,最後再以苦味點綴。」

直到所有人達成了合諧的共鳴

我想那必定不是鼻腔所造成的

集體意識在那沉默的氛圍中緩緩作用

用我最喜愛的比喻之一

釀成了醋

當然個人也有個人的語言

只說著自己懂的話是無法與人交談的

這我懂

不過我擺明就是個社會化不完全的人

(社會化定義:學習扮演社會上不同角色的過程)

我從來不懂得怎麼樣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唯一會的

就只是扮演我自己

很任性

喜歡的就很喜歡

討厭的就不想去理

得罪人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那些想必都是不重點

該死

除了當個好人我什麼都不會

(怎麼會忽然說到這個呢)

。。。。。

最近的情況是

我漸漸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我本來以為我找到了

但現在看來我似乎沒有

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

大齒輪小齒輪

安穩妥貼的放置在大機器中

然後合諧的運作著

好吧

我有時是那個最安定的零件

有時是那個一直發出噪音的零件

但就是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啊

天曉得

。。。。。

老實說

身邊的人一直是整批整批換的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都是

國小的某某某

你可以在國中的某某某上看到他的縮影

高中的某某某

可以在大學的誰誰誰上看到縮影

每個人都像是扮演自己的角色

忠實的出現

而我是否也是那樣的角色呢

我也想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