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謀殺

今天一下午

我都在做這件事

對象不是人也不是小動物

而是一大片的竹子

沒錯

我今天一下午都在鋸竹子

我家的竹子

跟個白癡一樣

一叢大概有二十根左右

每根大約都有八到十二公尺

我鋸了六叢

再加上稍微整理

大概處理了一百二十根竹子

所以說今天

是我長這麼大到現在

跟竹子最親近的一天

有點好笑

可是很累

不過當我"躺"在路邊休息時

眼前是

天空的藍

浮雲的白

與竹子的綠

田園啊

忽然覺得自己離陶淵明好近

不論是魏晉亦或是中華民國

那些東西都不曾改變吧

看到了時間帶不走的東西

很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