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3日 星期二

強降雨

晚上九點,在回家的路上。從機捷體育大學站電扶梯上去時,心裡還在暗想著雨應該還沒開始下,殊不知迎接我的,是堪比颱風的強降雨,挾帶著強勁風勢,以四十五度角下著。

身為一個現代人,理所當然是先拿出手機,拍照片影片PO上網。那種降雨是能夠讓人本能理解到,在沒有傘的情況下衝出去是完全不合理的行為。

慢慢的出口聚集越來越多人。我尋思著這種降雨強度不可能持續多久,不如先等等。大家都在觀望。

然後一台接著一台的車陸續出現,將一個一個人接走。我心一橫,試著叫計程車,結果搜尋半天完全找不到。誰會想在晚上九點的A7站接客呢?雨勢依然沒有變小,已經過了半小時了,我還站在原地。

這附近沒有任何可以買傘的地方,我也沒有任何機會能夠找到人開車載我,這陣雨可能還會下一整晚,在那瞬間,眼前的選項只剩下在雨中盡最快的速度衝回家。

我將手機放在包包深處,一個箭步衝向ubike,一氣呵成的刷卡取車踩下腳踏板,便開始賣力地騎。

這是我在沒有帶傘的情況下遭遇過最大的雨。迎著風面向前,雨勢讓我幾乎睜不開眼,我只能吃力地前進,繼續前進,一直前進。

直到站在社區大門,全身溼透,像是剛從水裡爬上來。

不知道為何,在雨中的時候,我一直想到最近很紅的那個超商浩克,影片中的他,情緒失控,暴跳如雷,好像發生了相當不得了的事,但回頭看原因,是沒買到黑胡椒雞胸肉。

在超商裡崩潰的他,想必也正在雨中吧。沒有退路,進退維谷,不知道該怎麼辦,還能怎麼辦,只能選擇走入那片狂風暴雨。

後面第二支影片,當浩克已經被控制坐在地上,抄起警棍連打十二下的那個警察,也是在雨中。面對那片雨,覺得再也沒有其他的選擇了,必須打,狠狠的打。

身處在那樣彷彿吞噬一切的風雨,有時真的會讓人迷失方向,看不清前行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