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8日 星期四

公共電費

昨天收到六月份電費單,公共電費一出來,真的是全社區的人都驚呆了。

目前搬進來不到五分之一的住戶,各種公設也都還沒點交啟用,公共電費就上到一戶900元,社區LINE群組一片嘩然。

接下來要面對夏天,再加上公社點交以後,有各種空間需要開空調,溫水游泳池,根本不敢相信以後一戶要繳多少公共電費。

不甘心於只有自己繳這麼多錢,馬上四處傳訊息取暖,結果得到的回覆都是:你們社區真的有點貴。

今天下班回家,一進到我們那富麗堂皇的社區大廳,明顯感覺到空調溫度變高了。在中庭看去,不知是否是我的錯覺,鄰居家不如以前燈火通明。

繳完綜所稅又繳完電費的我,彷彿被搶劫了兩次,一邊心痛一邊跟住新北高檔社區的友人M抱怨,想說她一定懂如此高昂的公共電費所帶來的心痛感受,殊不知M輕描淡寫的回我:「公共電費是啥,從來沒繳過。」

我忿忿不平地說:「肯定是因為妳們家電費都是老公去繳的,妳這個用電不知電費的人!」

過了一會兒,她又回傳了訊息:「我跟我老公確認過,我們社區真的沒有收公共電費耶。」

此時的我心如枯槁,面如死灰,神情憔悴的說:「喔,好,就這樣吧。」今年夏天還是跟電風扇相依為命就好,冷氣什麼的就忘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