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6日 星期日

陪玩葛格的日常

昨天去表姊家陪兩個外甥玩。一個小學三年級,一個學齡前。跟小三的哥哥玩switch的瑪莉歐U,不得不說這真的是有設計過適合同樂的遊戲。雖然過程中哥哥只要死掉就會不開心,就會想賴皮,破到一半的關卡也會不想破,甚至不想面對遊戲,但看到小孩子的嘴上不說,但行為超級明顯,也是覺得有趣。


跟弟弟玩了寶可夢卡。把家裡的寶可夢卡清一清帶過去給他們。原本只有哥哥有,但就是送了一些給弟弟。本來說要裝模作樣的對戰,但其實也是亂玩。但只要我說哪一張超強,我要用這張,弟弟就會湊過來看一下說「這張好像是我的,我要拿走。」於是就變成我分到的卡慢慢被他全部拿走的遊戲。


還跟表姊談了國高中課業的事情。講解了我那個年代有什麼升學考試,怎麼準備,對學業的一些想法。她很擔心大兒子的學業問題,會不會跟不上之類的。但小學三年級就開始衝刺讀書似乎又有點早。其實我也是國中的時候靠班導扎實的訓練,那些底子才能拿到高中繼續用,後來才考上不錯的大學。沒有詳談到讀書方法,但有針對關於學業的一些想法分享意見。


晚上又跟表姊一家一起去表哥家找他們家的小孩玩耍。


兩個哥哥在玩電動的時候,小一的姪女倒是很溫柔的陪唯一學齡前的外甥玩。玩到一半,小一的姪女湊了過來,拿出紋身貼紙,問我說喜歡哪個圖案,我選了個鶴的圖案,她稍微想了一下,説「那給你火山的圖案好了。」於是我把電動開啟了自動導航模式,就跟著小一的姪女去貼紋身貼紙。


她熟練的拿出剪刀,把她自己想要圖案(一個豹的圖案)跟我的火山圖案一起剪下來。看來是因為鶴的圖案太難處理,所以選一個簡單的。我們兩個拿著紋身貼紙跑到廚房水槽前。她先示範了一次怎麼貼,然後又貼心的幫我把貼紙貼好。於是我們就趁一個小空擋一人貼了一個紋身貼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