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0日 星期日

大阪行

在預期之外的旅行。不得不說,在過了一個疫情,這沒出國的兩三年以後,現在回頭看當初能和不同單位的朋友一起約出國飛長程線,簡直是不可思議。十月十一月,當國門開放的時候,似乎大家都有這種感覺。本來真的沒預期可以有機會一起出國,現在想想也是水到渠成。

有兩位旅伴是之前就同飛了好幾次,另一個是第一次一起出國。雖然假期畫了星期三到星期五,接了六日,但我們仍只有玩三天兩夜,一方面省錢,另一方面也確保回程不會臨時出什麼情況。


這次真的很隨興,隨興到我發現我根本沒準備行李箱,還放在宜蘭,而我根本來不及回去拿,只好臨時跟台北的朋友借。在旅行社換了護照,終於告別陪伴我五年的羅馬護照,迎向下一個十年護照。利用某一個下班後的晚上匆匆的排了行程,真的很快,前後大概十五分鐘抓出大架構,剩下的就是找一些網路評價。如果今天是要排宜蘭三天兩夜的行程,大概需要花兩三倍的時間吧。


本來興沖沖地排了日本燒肉的行程,但後來被否決了,因為旅伴們的胃口都不大,覺得不划算。


出發的前一天晚上還是很沒有即將出國的感覺。下了班花一小時把該帶的東西隨意丟進行李箱,然後出發去友人T的家借住一晚,隔天早上再一起搭機場接送計程車到桃機。


大概是到下機後,從大阪關西機場搭乘機場快線前往大阪市,在火車上,看著沿途的風景,才慢慢有「我真的到了日本」的感覺,緊接而來的是「好想就這樣留下來啊」的想法。


十一月中的大阪,白天溫度17~18度,晚上溫度大概在7~8度。三天都是極好的天氣。明明帶了外套,但白天其實沒什麼冷,不過晚上仍是要穿上外套。


這次是住airbnb,由於大家都有預算考量,所以選了地點方便又便宜的住宿。一個人兩個晚上快兩千而已。住宿的地點在千日前站附近,商店街裡面,是舊大樓重新裝潢的房子。要從舊舊的門進去,走上狹窄的階梯到三樓。


房內的裝潢可以一眼就看出來是老房子改造,在各類IKEA的傢俱與裝飾背後,可以很清楚的看見那房子經年累月的核心。儘管如此,傢俱家電都齊全的情況下,這依然是個相對划算超值的住宿選擇。


第一天的行程是心齋橋道頓堀買藥妝跟雜物,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逛百貨公司區的梅田。


由於大家都很清楚是來補貨的,所以也沒客氣,就直奔藥妝店。其他人把握時間採買著自己需要的成藥與化妝品,我則如既往的尋找幫忙代購的東西。目前日本的免稅額是5000日圓,一開始大家還想說要湊單,但隨便挑到最後,根本每個人都退稅了好幾次。


逛街逛到累了,本來想去吃一蘭,結果疫情期間,原本心齋橋周邊四間一蘭,兩間暫停營業,另外兩間排隊等候時間都要六十分鐘,只好作罷。後來去吃了一家在當地評價還不錯的拉麵,我點了二郎系的拉麵,滿滿的背脂與炙烤過的叉燒肉,很香。


第二天早餐就前往黑門市場。黑門市場依然是我記憶中的觀光市場,雖然不大,但主題明顯,而且對外國人十分友善,很多英文,海鮮也很多種類。跟同一個友人A一起吃了幾年前來的時候吃的同一家生蠔,已經開始吃回憶了。


由於黑門市場逛太晚,就卡掉天筋橋的行程,直接前往梅田。梅田的行程本來是要去百貨公司,到了以後,先去逛了GU,又去逛了紀伊國屋書店,第三個點是LOFT。難波站附近的LOFT已經暫停營業了,所以跑到

梅田來逛。


這家分店是一整棟大樓,有六七層。本來一直對LOFT很期待的友人,逛到第二層逛完,就宣告放棄,腳真的太痠。其實不只是她,我們所有人當時的想法都是找個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吃東西的地方。儘管旅途才進行了一半,但所有人都已經沒力,好像沒有當年可以走三天三夜的精神了。


晚上繼續逛了Bic camera與唐吉軻德,簡單吃了炸豬排定食當晚餐。晚上回去以後,我很開心的喝便宜買到的威士忌,大家在開著暖氣的airbnb內輕鬆聊天。


最後一天,起了個大早,在退房前又衝去黑門市場吃了一次生蠔。退房後搭上回程的機場快線前往outlet臨空城。


上次來本來想去,但因為時間太趕就卡掉,這是我第一次去這個地方。在臨空城吃了冷烏冬,配上炸蔬菜與一顆鹽味飯糰,大概是我最滿足又簡單的一餐。


臨空城如果算上周邊的大型展館,其實是很大的區域,根本逛不完的那種程度。我隨意買了些小東西。


回程的關西機場人滿為患,第一次感受到何謂疫情後人力不足。在提前三小時到機場後,還是順利的上機。最後的大阪印像是停留在機坪上的飛機,原本映照著傍晚的暖橘色夕陽,最後慢慢過度的夜的深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