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生日就是要一直聚聚聚餐

放假第五天。

聖誕節的時候去吃了南城。南城是一家泰式料理吃到飽,以前在忠孝復興的時候常吃,但自從搬到國父紀念館以後,是第一次嘗試。

因為已經有一段時間沒吃這家了。訂餐廳的時候沒有注意到,到了現場,怎麼看怎麼怪,才想起來這家似乎改了。

真的吃了太多次,以至於沒有看到熟悉的店門口,內心馬上充滿違和感。

不過店員似乎還是原本那些人,菜單也一樣。

搬到國父紀念館以後,店面變得比較寬敞。但總覺得菜色部分好像不像記憶裡那樣好了。

也許是最後一次在這裡吃也說不定。

---

聖誕節的交換零食活動很順利。

大家都有好好的買了零食,大部分的人也都滿意。

我帶了巧克力派。

巧克力派大概是我少數幾項會想買回家吃的零食。打開一份巧克力派,配上一杯牛奶,小小簡單卻又有些奢侈的享受。

我換到的是另一個我本來有想要買的零食,meiji的巧克力香菇餅乾「蘑菇山」。

還捨不得吃,放在桌上。

聖誕節當天在餐廳卻是唱生日快樂歌。

大學這一團提早約在聖誕節慶生。蛋糕是在附近買的BAC巧克力草莓蛋糕。最近似乎是草莓產季,很常看到各種草莓產品。

蛋糕沒有特別得我心,不過沒有太甜這件事情加分。而且蛋糕看起來很貴。

---

星期六去寒沐參加婚禮。

新郎是大學蘭友會外校的學長。雖然只有大學時候比較常往來,不過平常在臉書上也會互動,算是從朋友進化成臉友的形式。

婚禮進行得很別緻。

主視覺走復古風。舞台正中央掛著一個大大的囍字剪紙,特別喜氣。

比起一般的男女方成長影片,反而是安排了兩段自己拍攝的,關於新郎與父親和母親分別的記憶,不論是活動的籌畫上,現場的氣氛營造,以及真情流露的部分,都掌握得很好,不愧是以前到現在都在籌畫活動的人。

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晚宴比預訂的晚了一個小時才開始,導致後面太晚才結束。

新郎提到與母親的連結時,有邀請北管樂團演出一小段劇。大概是我第一次在婚禮的場合聽到北管演奏。雖然非常適合,但也非常新鮮。

切合婚禮復古的主題,學長很重視與過去的聯繫。不論是自身與父母的聯繫,與土地的聯繫或與歷史的聯繫等等。

算是非常有個人特色的婚禮。

---

本年度的最後一周。

星期一直接睡到中午。放假了四天,已經完全從上班的氣氛中放鬆,假期也大概經過一半。

可能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飯局,所以倒是沒有特別無聊的感覺。

28號是吃台茂的這一小鍋。

吃完火鍋以後,A跟T兩個人(本來還有另一個朋友,不過對方臨時不舒服)在台茂的美食街幫我小慶生。

蛋糕是小的草莓塔。

她們三個人還一起送了我生日禮物:一件adidas的上衣與小包包。

總覺得到了這個年紀,再期待生日禮物,有種無恥的感覺。不過自己賺錢以後,買一些失心瘋的東西,或者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在客氣。

所以生日禮物,也沒有(不敢)預期會收到什麼。

甚至沒有特別送我都覺得合理。

adidas的小包包大概是比較有打到我的點的。雖然我現役的包包不大,但我其實有認真在考慮「帶更少的東西」這件事。

從以前的大側背包包,到現在的肩背包,一直進化到超小包。重新思考到底什麼是必須的這件事。

今天(29號)則是吃了壽喜燒。

壽喜燒也是久久會想吃一次,但不論口味跟價位,如果太常吃的話沒辦法。

今天是Y、Y的老公與另一個友人A的聚餐。

不得不說壽喜燒的肉,沾上生蛋,加點七味粉,真的一絕。每次都會懷念的味道。

還有腐皮捲、年糕片、蒟蒻絲、一些百頁,大概就是全部我想吃的了。

因為A的情況,似乎也不能常約,所以自我們上次約,又已經過了好幾個月。

然後又厚顏無恥的吃到了生日蛋糕以及拿到了生日禮物。

A送了兩小盆水泥盆的多肉植物。

我一直蠻喜歡水泥盆的觸感的。應該說水泥這個材質,十分的吸引我。

之前在查詢室內裝潢時,也曾經查了許多關於清水模與水泥抹牆的裝飾法和效果。

屬於水泥的沉穩的灰,涼爽且具有吸水力的水泥,給人沉穩安靜的感覺。

Y送的是看起來相當貴的安全帽。

好一點的安全帽價格都不菲,以前想買過,但總是捨不得。真的沒想過會收到安全帽。

安全帽很合適,帶起來也很舒服,最大的問題大概是,我捨不得用以及捨不得放在外面吹風淋雨吧。

收到了太貴重的禮物,反而有一點不安啊。

---

再過五十分鐘就要生日了。

實在沒什麼實感。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幾乎呈現所有都停滯的狀態。

也還沒有看照片做年度回顧。

今年最後一個任務大概就是看跨年演唱會了。

好緊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