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0日 星期四

一個離婚一個求婚

今年夏天肯定比去年熱,而且熱上不少。就算已經傍晚,溫度還是高達三十度左右,根本不給人活。我好想去涼爽的地方度假。

故事解開謎底了。

最後男女雙方,分別一前一後的,在八八節的晚上,於臉書發表了離婚聲明。這或許是最糟的結果,也或許是最好的結果。如果兩個人繼續在一起只是不斷的互相容忍,互相傷害,在關係進一步惡化之前,下定決心結束關係也算是一件好事。不論是男女朋友,甚或是婚姻。四年的婚姻,沒想到就這樣劃下句點。

該怎麼說呢?四年,以父母輩的角度來說極其短暫,甚至可說是夭折的婚姻也不為過,但對現在的年輕人來說,一段不適合的婚姻,似乎這樣也足夠了。

和平的離婚。雖然還是讓大家在之前很擔心,但幸好沒有令我們更擔心的狀況發生。我想,在知道消息的當下,大家也許都鬆了一口氣。

以聲明的內容看來,大概為了小孩,還是會一起生活。也許回到事實婚的狀態能讓緊繃的兩人關係稍微放鬆。

小孩該怎麼辦呢?誰應該站在小孩的角度想一想?在聲明之下的推文中,一片溫馨的加油打氣,支持雙方各自的決定(像個大人的決定)。同樣是大學友人的H如是說,「我以後絕對不讓小孩綁架我的婚姻」。

我們這些當初參加婚禮的同學們,萬萬沒想到的是,一起見證了這段婚姻的開始,卻又一起見證了這段婚姻的結束。

昨天星期三,上班到下午,完全的精神不濟。於是昨天晚上特別早睡。雖說是早睡,卻也拖到了十一點才睡。今天早上醒來時,的確明顯感受到精神有那麼好一點點。白天上班也比較有精神。

想起了前兩天與友人一起去吃麻辣鍋時,對方說自己最近在看中醫調身體,因為一直感覺到很疲倦,也沒什麼體力,「老了。」對方說。我們都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

早上醒來時,做了個夢。夢到自己搭客運回到台北後,才想起來自己忘記帶鑰匙、手機跟錢包。為什麼會忘在宜蘭呢?我也想不起來了。於是只好慢慢走回客運站,去搭客運回宜蘭拿。然後我就醒了。

午休時也做了夢。二十分鐘的午寐,做了個小小的夢。

吃麻辣鍋時,與同席另一個友人聊到她被她男友求婚的經過。

那天是她的生日,她男友挑了一間還不錯的餐廳(我想像中的,那一整片玻璃落地窗,伴隨著高樓的都市夜景,有一整排靠窗的兩人座座位,但也許事實不是那樣)。這頓晚餐的名義是慶祝她生日,所以她也沒有多想(妳事前沒有猜到他要求婚?完全沒有)。

吃的差不多的時候,男方突然拉起桌底下女方的手,然後開始套戒指(沒有跪下??沒有喔)。本來她還搞不清楚狀況,想說男友這次到底在玩什麼把戲。聽她說,男生平常就是個愛鬧著玩的人。她邊想著是不是易開罐的拉環做成的戒指,一邊發現男友表情認真的對她說:「讓我照顧妳下半輩子。」

這下可好了,他是認真的。

緊張感瞬間升高到極限。然而,這個美好求婚故事中的她,偏偏一緊張就會想拉肚子。緊張啊緊張,人生能有多少時刻像現在。他心中想的是跟眼前這個他心愛的女子共度幸福的下半輩子,她心中卻只有滿滿的屎意(都到門口了)。

於是我們美麗的女主角在男主角說完求婚的話之後,冷靜地告訴他如果現在再不讓她去上廁所一切就來不及了。

坐在安靜的,微冷的廁所馬桶上,她一邊拉肚子,一邊看著套在手中的戒指。求婚是真的,拉肚子是真的,戒指也是真的。人生能有幾回浪漫。

(那妳回去之後妳男友說了什麼呢?沒說什麼啊,就不太搭理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