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6日 星期六

接下來的路又要自己一個人走了

累到回到家時,感覺自己是爬進家中。左邊肩膀酸痛,其實全身肌肉都有點緊繃。疲憊的感覺。剛結束與蓉的東京三日遊。

如果算次數來說,她的確是跟我一起出國最「頻繁」的人,但也差不多是一年一次。從第一次一起去東京跨年以後,就從來沒有想過還有機會去了第二次,又加上這次的第三次。我想要去,而她也願意讓我一起,在重重巧合中意外產生的共識,於是一起出遊。

第一天在天空樹的商場逛街。第一次一起去東京跨年那次我們也來過天空樹,那時逛的地方,所走的路,到現在都還印象深刻。跟同一個人,經過同一家店。正因為場景人物都相同,彷彿才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我們一起共度的時光。友情的產生需要機緣,但友情的存續則更貼近誠意與努力,最後友情的成熟需要的是時間。心中充滿感激。

迪士尼樂園是好的。上一次去的時候是國小與管樂班前往日本進行「文化交流」。當然這種文化交流,現在看起來是有些浮誇,就像那些「有錢人的小孩的休閒」,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卻具有完全不同的意義。雖然做了很多功課,卻還是在許多時候顯得手忙腳亂,腦袋一片空白。儘管有許多的不完美,我們依然在那裡度過了相當美好的一段時光。充分享受樂園的氛圍,玩了幾個遊樂設施,大採購一番,還看了秀(雖然都是日文)。那種傾全力想要好好招待你的氣氛,讓那些平凡的事物也能夠產生出夢想般耀眼的光輝。看完結束的煙火秀時,內心興奮激動不已,多麼希望在台灣就有這麼高水準的樂園與演出。

迪士尼的行程因為充滿了等待,所以我們兩個人聊了很多很多,有些話題很輕,像羽毛一樣,有些話題比較沈重,像是沈入水中的鐵球。當迪士尼行程接近尾聲,我們正在排最後一個遊樂設施。不確定是什麼原因,但她開口確認了一件事,而我的回答或許令她失望。依照我的價值觀,我並不符合她內心對於道德的標準,她也默默的跟我說了她與她男友以前的故事。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我們的價值觀如此相左。我的許多行為,在她眼中是如此自私,只想到自己,而那一晚也是許多年以來第一次被同一個人在同一個晚上用這麼多的「自私」形容。其實有點無力,也有點難過。

她希望有一天我能真正懂得什麼叫將另一個人放在心裡,而不是只想到自己。

回程的班機因為坐錯電車,所以不小心錯過原本要搭的本家航班,只好改開華航。那架是A333,很舊。可能因為還在日本黃金周的中間,所以班機很空,後面幾乎都是一排只有一兩個人。我看著坐在旁邊的她,內心五味雜陳。蓉年底就要結婚了。這大概也是我們最後一次有機會這樣一起出國。她的生命與身份要進入人生的下一個階段,而我還停留在原地。似乎隱隱約約有種「啊!又被另一個人遺棄了」的感覺。但誰有沒有遺棄誰,因為她本來就不用理我,也不需要對我負任何責任。不過我依然還是這麼想著。

這一段很棒的時光,有彼此在身邊的日子,就只是漫長人生偶爾出現的溫暖光芒而已,接下來的路又要自己一個人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