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

最好的幾年

「你在南方的艷陽裡,大雪紛飛。我在北方的寒夜裡,四季如春。」

星期五晚上,在高速公路上塞了一小時多,到了士林捷運站已近八點半。又回到了下了班就是天黑的生活。匆匆步出捷運站,想著隨便吃點東西就盡快回家休息。所謂的「一個人住」,就是打理生活的一切,自07年上台北讀書開始,一個人住的日子轉眼也快邁入第十個年頭。許多事都在轉眼,轉眼又要準備過農曆年,轉眼身邊的同學好友紛紛結婚生子,轉眼已經快要三十。

三十,如果人生活到六十歲來看大約是個分水嶺。過了三十,人生的仲夏,等待在前方的只有秋天與冬天。也差不多是在這個時候,許多人準備找個一起共度下半生的伴侶,然後將剩下的人生走完。

而我所想著的則是:現在,也許是我人生中最好的幾年,很可惜沒有跟某個特定的人分享或一起度過。我腦海中出現電影鬥陣俱樂部最後一幕的那句台詞,男主角對女主角說:「我很抱歉,妳在我人生中相當奇怪的時期遇見我。」(I'm sorry...you met me at a very strange time in my life)然後大樓開始爆炸的場景。

未來幾年,或者以後,可能也會過得不錯,好好守著這份薪水確保衣食無虞,也或者比較差。但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再重現現在這段時光的自己。最好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