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不斷問著為什麼

如果要我說,我會說人生中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一段時期,會很想不斷的問為什麼。為什麼這樣,為什麼那樣。為什麼為什麼的為什麼。彷彿要問遍這世界每一件可以質問的事,卻不怎麼在意得到的答案。只是想問,只是想讓自己不要這麼不安。

通過了筆試之後,隔了半個月餘,終於公告進入下一波專題報告的人員名單。結果或許可以說是皆大歡喜,因為所有人都有機會專題報告。五分鐘的時間限制,主題不限,呈現方式不限。我必須要說我實在不喜歡「五分鐘」這個限制,若要深入研究某個題目,老實說五分鐘連個前言都不夠。但轉念又想,條件給定如此,主管沒有這麼多時間一一聽那些既冗長,可能還沒什麼內容的菜鳥報告。五分鐘就五分鐘吧。

找房子的事情總算有了這麼一點進展,經過了近三週的努力(包含夜班痛苦的時差),終於篩選出還可以接受的兩間。快的話明天就可以敲定。只希望事情快點落幕。只不過這次新的租屋地點不再這麼方便,應該考慮買一台機車了。

最後,還是要放老套的結論。過了這個年底前最後一個連假,一晃眼也已經快十月中旬。距離年底也只剩兩個半月。又是另一年的結束。自從零七年九月我第一次到台北讀大學,轉眼已經在這個城市裡生活了七年。

那天下班後去吃晚餐,從大龍夜市走回家的路上,在想著如果可以的話,自己也許永遠不會離開這個城市吧。在這個城市裡,這個地方,雖然生活辛苦了點,雖然東西貴了點,但好像還可以保留一點點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