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從這裡到那裡的腳印

在筆試過後的一個月,終於完成了最後階段的簡報,結束了所有升等考的流程。結束了什麼的同時,彷彿也更朝著某個什麼更靠近了一點。如果我是電影《地心引力》的珊卓布拉克,我是又朝向宇宙的深處靠近了一點,還是距離地球又更近了一些。

或許可以說,最後的簡報是整串考試的高潮。的確,藉由擬定題目,製作簡報的過程中,又喚醒了某些很久沒有碰觸到的記憶。針對某個題目的發想思考,然後突破框架,再加以研究,最後提出解決方法。我簡直像是回到了學生時代那麼快樂。這可是我這兩年以來第一次用到Powerpoint。

另一件值得高興的事就是找到新的租屋地點。尋尋覓覓了近一個月,結果找到了一間在士林捷運站旁邊的小套房。第一眼的印象還不錯,裝潢也算新,還多附了一個小陽台。價錢沒有便宜多少,但似乎也習慣了。不敢說繼續找下去的話能不能找到更好的選擇,但已經疲倦了。既然房東不打算讓人兩年一簽,那麼剛好,如果住不習慣再找新的地方吧。

謹瑜的生日已經過了。她的生日就是幫自己安排一個長長的連假,回去南部陪男友陪家人。似乎也不怎麼意外。那天一時興起敲她,好像也不怎麼回覆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已經退到普通的普通朋友。多少有點失落,但又有一種意料之中的無可奈何。大概就是這樣吧。已經共同走過彼此生命中最接近的一段時間,之後也只會漸行漸遠的結局。

倒是回顧起來,今年一整年因為有榮蓉在,雖然發生許多事,但她的存在使得我情緒上一直都能夠處在一個比較穩定的狀態。心裡有一種比較安心,踏實的感覺。我知道這種安心,踏實的感覺也只是虛幻的泡影,總有一天泡泡會破掉,然後一切就像朝露一般憑空消失,不過我現在很需要這樣的泡泡,這樣的露水。

接下來要開始忙搬家的事,忙完之後就是十一月,然後十二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