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認真地去做一些喜歡的事


感謝上帝,過了五天的美西時間(那些半夜的早安與早晨的午安),看了五個日出之後,又一次的大夜班結束。在那些夜裡的最深處,身體某些部分好像燒壞了一樣,有些詭異。

儘管天氣已是邁入暮秋初冬,這幾天依然睡得不是很安穩,生理時鐘似乎壞在半路上。時不時的會從夢中驚醒,將睡眠時間斷在難以界定有沒有睡飽的範圍。幾乎每一次都是驚醒,看來我似乎很擅長編織夢境,並在其中為自己設下一個避無可避,無法處理的局面。然後我醒來,帶著一切的恐慌驚懼。

大夜班那些接不完的英文電話的確在某種程度上給予我足夠的機會練習口說,但我仍然不確定將自己逼去那樣的地方是不是個明智的選擇。我的英文真的糟透了。

再過兩個半月工作生涯就要滿兩年。想了很多,但對於自身的處境老是無法想得透徹。「想去哪裡?想做什麼?」現在來說一直都是個問題,而很不幸地,在通往未來的道路上,仍然會繼續成為問題。就像是在電影中美國的那種看不見盡頭的公路上開車,你是駕駛,而身邊坐著另外一個人,你的工作是負責開車,而他的工作是負責不斷地問你要開去哪。Great.

也許我應該在滿兩年的時候離開。開始練習試著只做一些喜歡的事,而不去做另外一些討厭或者無感的事。認真地去做一些喜歡的事。兩年,好久好扯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