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早班的日子


早班的一週已經過了一半。第二次在回到家以後累到直接睡著,不省人事。比起晚班來說,早班的起床時間更讓人家緊張,上班時間的步調也更為緊湊。一下子很多事情湧入,完全依靠同事之間彼此互相幫忙,否則一個人實在難以忙過來。

雖然核心業務的學習進度還是沒有什麼新的進展,不過對於其他的部份大致上來說已經駕輕就熟,鮮有完全不知所措的時候。關於來電的事情也能或多或少獨立給予一個滿意的答覆。此外,新業務的接手也是一件令人振奮的事。每天上班的心情很踏實。

像這樣「有什麼好事會發生」的預感已經維持一個半月。不論怎麼說都是好現象。保持熱情,熱衷於工作,藉由勞動本身來找到自己的價值。不過這裡終究是我的起點而不是我的終點。許多人會不滿足與抱怨,但對現況感到感激與滿足不代表不會去追求更好的未來,因為後者是人之常情。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我還是會離開這邊。我會有更好的發展或是可能性。也許並非限定在於物質條件的改善,但有哪些人更需要我的能力,或者我能夠為哪些地方多貢獻一些時,我就會啟程。

當我們不去著眼於工作的報償帶來的價值,而是看重在工作本身的價值時,僅僅是對於工作的敬意就足以使人不斷惕厲自己,日新又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