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穿上西裝


又經過了一個面試。總覺得自己依然完全沒有成長。

陌生的空間裡安靜地填寫著資料。一題一題回答下來,總覺得這些能寫得下來的東西與真實的自己相去甚遠。很老實的回答了在旁邊協助幫忙的現職員工,其實自己對業務類的工作並沒有這麼有興趣。(為什麼不喜歡?因為害怕被拒絕。總是有不會被拒絕的工作吧。)然後是一個簡單的面試,幾乎沒有回答到任何可能表現一些隱藏於履歷背後的特質。或許本來就沒有完全百分之百吻合的職務。一半對了就對了,至少你還有那一半。

現職員工又再度來詢問我,對本公司真的有興趣嗎?我理應可以很明確的回答的,但不然。我似乎並不怎麼在意興趣這檔事。把自己培養成所謂的通才不就是我一直以來的目標嗎?對於任何事都能夠做得不錯,任何狀況都能即時反應,任何人都能夠相處協調,任何目標都能夠達成。在這樣的指導原則之下,盡力去做那些做得比較好的事。如果真的決定要去做了,那就沒有所謂害怕。相信自己,努力達成。

我具備足夠的韌性嗎?在面對不斷地失敗還有挫折的時候,能夠繼續走下去嗎?如果喜歡的東西吃不到,那麼就把討厭的東西全部拿出來吃,總會有些不一樣的感受吧。

最後,只能說是一種緣份。我選擇對方,對方也選擇我。求職真的是很難說得簡單明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