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停頓之後


以大部分空白所填寫的一段時間,或許是我目前為止生活最好的一句註解。

生活就像呼吸一樣。一呼一吸,一呼一吸。跑步的時候感受到的重量,不是身體的重量,而是地心引力的拉扯。後來有個人對我說,呼吸也是很費體力的。於是我告訴自己,不要當一根羽毛,要成為一隻小鳥。我的生活還是像呼吸一般,有時平平穩穩地如熟睡,有時喘得不能自己。

時而不時地,我也會為自己在冰冷的現實中編織一些微小的夢境。用一些毫無根據的粗糙猜測來包裝、彩繪這些稍稍能夠安撫人的微小夢境。夢境渺小,如同現實的我們一般卑微。直到連那些最後能激勵人的話語都不起作用的時候,也許就是路的盡頭。

最近已經有太多偏激、負面、消極的想法。有時我會帶有些懷疑地思考著究竟我想在一個團體裡擔任什麼樣的角色?我能成為那個領導眾人的人嗎?抑或我又將被自我的懷疑所勸退、擊敗。總是嘗試擔任激勵的角色,或許一點效果也沒有。但如果沒有往前走,又有誰會跟在你背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