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Bonne nuit


我依然存在。這裡並非是個被遺棄的地方,只是荒煙漫草。有關於那裡一切的一切被紀錄在棕色的、由厚紙板作成封面的小筆記本裡面。總是在睡前,小心地翻轉身體,以極為勉強的方式,頂著微弱的燈光書寫著。床位被巨大的蚊帳罩著。若是靠近,還可以聞得到過去附著在蚊帳上隱隱約約地汗味,揮之不去。於是掙扎的過程成了一種習慣,就像是現在生活的寫照。

似乎在不算久遠之前的過去,我依然可以記得有關於夜晚的神秘。彷彿是日常生活不可知的、誘惑與禁忌的反面。黑與白強烈的對比。曾經,那些對於黑夜的幻想與憧憬引領著我找尋童年的想像,在夜色朦朧處發現世界的盡頭。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習慣在夜晚活動,如同白天一樣。於是,有關於夜晚殘存的神秘也被消耗殆盡。猶如一種除魅化的過程。

最終還是和阿利道別。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我覺得自己依然很想她,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讓自己這麼相信著。過去式、現在進行式和未來式的差別。其實早就有預感,關於這次的道別,也是我所希望的。很高興她願意陪我演完這齣戲。很多事不是強求的,尤其感情方面。如果,沒有如果的如果,我會想再一次對她說:「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