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引路之人

「妳好,我是妳的引路人,波耶爾。」
每個靈魂

在生命之火即將消逝之前

都會遇到自己的引路人

他們會以不同的樣貌出現

有時是一隻鳥

有時是一隻貓

有時是一陣風

有時是一道月光

當月光灑落的那一刻

引路人到來

然後

生命逝去

。。。。。

今天的他

又如同其他的引路人一般

接到指示後

出發前去完成自己的任務

那是個得了絕症的小女孩

從出生那一刻開始就註定沒救

活到現在

也只是拖過一天算一天

那間白色病房成了她的全世界

她想離開

卻受限於身體而無法

全身插滿著導管與監測器

如同一座活生生的監牢

囚禁著她

生活就是注射藥劑與開刀的重複循環

日復一日

卻在今晚稍稍的不同

。。。。。

在例行性睡前注藥後

護士與醫生道了晚安

雙雙離開了病房

只留下那扇開著的窗子

夜風與月光

他們曾經要幫她關上那扇窗子

她卻拒絕

她說

「那是我唯一的出口。」

對她來說

一扇開著的窗子

多少能為這年輕卻禁錮的靈魂帶來一絲慰藉

「今天又過完了。」

她暗自在心中嘆了口氣

「我的生命不應該是如此啊!」

說完

開著的窗子發出了些聲響

她用眼角餘光瞄了一下那邊

卻令她驚訝不已

一個留著長長的白鬍

穿著藍紫色格紋睡袍的老人

手中拿著一根樹枝做的手杖

上面還留有幾片葉子

正從窗戶爬進來

「有些笨手笨腳的。」

她暗自滴咕著

很奇妙的是

她對這不知名的訪客並不害怕

只是靜靜的看著他進來

站好並整理了衣服

向她行個禮,說道

「妳好,我是妳的引路人,波耶爾。」

待續......

2 則留言:


  1. 是你寫的嗎, 好好看喔~
    一定要繼續喔!

    回覆刪除

  2. 喔喔,因為只是隨筆寫得,不知道能不能順利繼續生@@

    我會加油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