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 星期二

引路之人2

「我們徘徊在生與死的交界

給予最公允的對待。」

~黃泉之卷
是的

那位少女的反應看在波耶爾的眼中

必是再自然不過了

他曾引領過許許多多的人

而眼前的她

不過是芸芸眾生中

再平凡不過的一人

。。。。。

稍微理了理思緒

女孩懂了

甫開口便是最直接的疑問

或者說

是對她心中的推論再做一次肯定

「沒錯,我想我的生命將在此劃下休止符。」

「妳說對了。」

也好

女孩心裡想著

日子怎麼過都會到這一天

這樣的人生早已讓她在很多方面都看得很開

包括現在所面對的死亡

「那麼,我可以要求些什麼嗎?」

。。。。。

波耶爾並沒有立即反應

卻過了一下子才回過神

「喔,要求?當然可以,我願意幫妳實現最後一個願望。」

波耶爾笑了笑

試著讓這樣的場合變得溫暖一點

女孩也懂

她並沒有特別的狂喜

或者是明顯的雀躍之情

只是低下頭

緩緩地說出了自己那遙不可及的願望

「我曾經看過一部電影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我想體驗一次如電影般的故事

畢竟我跟女主角得遭遇也蠻像的。」

是,不捨吧

語後加了聲輕輕的嘆息

誰又能聽到呢?

「我知道了。」

那個低沈的聲音回答了她

。。。。。

只見老人走向前

用樹枝手杖輕輕觸了一下地面

房間立即換成了深淺不一的綠色

然後

女孩沈沈睡去

最後一眠

。。。。。

「嘿,夢之引路人,還真好心啊!」

一個冷酷又尖銳的聲音從女孩的身邊傳出

波耶爾皺了皺眉頭說道

「走開,我想她不屬於你們該插手的對象。」

「是是是,引路人總是比渡魂者偉大。」

「病符,你總有其他對象吧!」

「想當個紳士?也好,這次就不跟你爭,只是…」

「只是什麼?」

「就算你不來,她再過幾天也會被我帶走的。」

說完,只見一團潮濕的白霧狀空氣緩緩從女孩四周出現

然後消失

波耶爾僵著的臉才放鬆下來

他很清楚他面對的是什麼

。。。。。

隨後

他從懷中取出一只手掌大小的木牌

上面寫著「生符」二字

只見女孩的生靈緩緩從體內離開

進到木牌中

引路完成

他又這麼步履蹣跚的爬出窗戶

。。。。。

那一夜

醫院中另一位久病不起的病人

病發去世了


to be continue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