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8日 星期六

靜坐抗議

「最珍貴的莫過於自我思考與判斷。」
整個活動的影響已經開始發酵了

而活動本身開始沈澱

所謂的發酵是指這以中立與理性為訴情的靜坐活動

開始被台灣這種要不得的政治大染缸染色

若把藍綠比喻成油與水

就是有絕大多數的民眾不會相信在兩者之中

為何不能考慮存在(或者試圖創造)著介面活性劑

不可否認我也很難相信真的有人能是中立的

卻不失為一個努力的方向

據我目前所知

以政黑板,comduck,我身邊的人的評論和電視新聞為我的資料來源

我相信大部分靜坐的學生還是努力維持著中立與理性

在此就不得不抱怨一下

在上完美國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政治學介紹後

發現美國的兩邊選民或許都是為了那兩黨背後明確的政治理念而予以支持或反對

但反觀台灣

我真不懂藍綠雙方的支持者是基於那一點而能說

我支持對方

(當然要在能發表意見,尚未直接被人貼標籤之前)

也就是找到足夠且合理的理由

我不能,至少現在不能

而不可否認的

我承認我是偏藍的

至於為甚麼

我也很難說個所以然來

我找不到理性的理由支持我

(單純可能因為在我國中高中這些年中

 只不斷地接觸到民進黨的負面消息吧
 
 可能跟我父母也偏藍有關)

但是直到現在

我仍然相信並且認同靜坐的學生的目的是中立的

而且我蠻反感的是儘管大家多麼努力

還是被貼上了標籤

沒錯

有時我想想「譴責暴力」

這樣的口號對台灣這種被媒體亂搞的地方來說

是有些清淡了些

但他所存在的一種本身就具有的價值啊

(我不談修改集會遊行法的部份

 是因為我對那部份不甚瞭解)

而今天回家我也在家中聽到了近於政黑板的評論

讓我有點傷心與失望

也許

台灣的大人們都認為學生應該乖乖唸書就好

出來也只是個被操弄的對象

(然後一方面又罵我們政治冷感?)

但我一直認為身為一個大學生

是需要付點社會責任的

我們懂得或許不多

沒有經歷人情世故的冷暖

也沒有經驗老道的判斷

但我們仍需要勇敢嘗試與摸索

今天的行動不過是證明了開始有人願意踏出一步

民主,法治與政黨政治的國家永遠都需要有監督政府的人與在野黨

而所謂在野黨並不完全等於民進黨好嗎

切莫將反對政府的人都視為民進黨的人

那是戒嚴時期的事了

最後則是沈澱部份

不可否認的

政治是需要激情的

今天大家一起響應這個活動

或多或少都有一部分的激情存在

但想說的是在這份激情沈澱之後

是否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參與這次靜坐足夠的理由呢

細細審視檢討對於這整件事的觀察與瞭解

我們要小心翼翼的別成為了人云亦云,隨之起舞的人啊

天佑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