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 星期四

集會與靜坐

「激情冷卻後,才發現手中的矛斧已經擲出。」
這次真的鬧得很大

陳先生來台

把台灣人整體對立的情緒又整個拉高

諸位同學去靜坐抗議的訴求

他們是對的

因為這次警方在執法過程中明顯失當

但若往前看

我還是覺得發生衝突也不能單怪罪某一方

畢竟這次參訪對馬政府來說

是一項大事(對對岸來說我就不知道了)

只有一個目標就是「排除一切困難,開啟兩岸對話」

是,有很多方面都有降低國格之嫌

如要求機場飯店將國旗撤下的命令

試想若我為陳先生

我來台之前會沒想過我會在這邊看到什麼嗎

國旗,就是國旗

雖然可以不點破

但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又何必多此一舉呢

然後這樣的行為開始被消費

再加上在野黨不斷的"呼籲"

媒體也不斷的報導

此時民眾已經很容易不理性了

是否該注意一下處理方式呢?

或者說

若是民眾是站在遠處(或保持安全距離)

警方又怎能發生如此多的衝突呢

這場混亂裡

有暴民

也有惡警

但我想大部分的警方也只是奉命依法行事吧

若是陳先生真的發生意外了(樹根事件重演?!)

會發生什麼事

後續所產生的種種效應真的很難想像

就一個國際的觀點來看

人家中共已經釋出善意了

台灣還這樣攻擊對方的來使

(古云:「兩方作戰,不斬來使」)

又是怎樣的觀感呢

也許可以觀察或者觀摩一下南北韓的交涉方式與態度

雖然我並未深入研究

總之只要譴責暴力就好了

無論要發表什麼樣的言論

要做什麼樣的遊行示威

要述說什麼樣的立場

都行

只要不要暴力就好了

1 則留言:


  1. 這就是最爭議的地方啊
    我認為方向很好
    但該如何走是大哉問
    有的人支持體制內的道路
    有的人支持學運般的抗爭
    各有利弊
    純粹只看如何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