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鉛筆與原子筆

那天考試時

老師忽然走到我旁邊

對我說

「你好像蠻喜歡用鉛筆的。」

是啊

我真的很喜歡用鉛筆

從國小開始

到國中

本以為我到高中後

會養成愛用原子筆的習慣

但事實是

我依然喜歡用鉛筆

除了有時候手會黑黑的以外

鉛筆真的很好

顏色不刺眼

塗改方便

便宜

還有就是

一種很樸素的感覺

原子筆

對我來說

是種很沉重的東西

彷彿一旦下筆

就無法更改了

(雖然有立可白)

但我不怎麼喜歡塗塗改改的感覺

寫數學考卷時

我習慣在計算紙上計算

保持考卷乾乾淨淨的

所以就被人說

「你有潔癖嗎?」=口=

說不定有一點吧

另外就是

關於喜歡用鉛筆這點

我覺得多多少少也反映出自己的個性

怕承擔責任

怕犯錯

在某些方面有著追求「完美」的執著

長不大的個性

或許真的是代表

我在抗拒什麼

至少我的潛意識在抗拒什麼

或者是我在懷念什麼

這都有可能是我到如今還是愛用鉛筆的原因

但不論真正的原因為何

老實說

鉛筆真的很好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