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拖吊奇遇

今天早上晚起了半小時,驚醒,一路從林口趕下山,找不到停車位,只好停在停車格外,衝向公司,打了準點的卡。

自從某次上班停紅線被檢舉後,就沒有亂停過了。每次都會乖乖找停車位,或是等到有停車位。

今天睡過頭,雖然路上有想說要不要請個一小時,但最後還是認份的趕路。

下班吃完飯要去牽車時,發現車沒了。雖然很確定自己停的位置,但還是在附近左看右看,確實沒找到。這是我在南崁第二次被拖吊。

剛要找附近有沒有Go share讓我騎去拖吊場,就看到旁邊一個阿姨做了完全跟我一樣的動作。於是我跟她說我的車被拖吊了,妳的應該也是,我們兩個陌生人便決定一起搭計程車去拖吊場。

路上,阿姨說她今天也是出門晚了,太急,只好停在外面,平常不會亂停的。我說,我也是,本來還以為今天下雨不會拖吊,心存僥倖。

罰單600,移置費用175,不知道請假一小時是不是比較划算。

領完車回家的路上,沒有特別氣餒,也沒生氣,只是覺得或許這些事情就是注定要發生。彷彿每個環節都串接好,我必須要在這一天,睡過頭,跟陌生人一起搭計程車,看見這沿途的風景。沒有好壞,就是過程。

總覺得自己從小到大都沒有變壞,其中一個原因也要歸功於報應來的快,做錯事很快就會吃到苦頭。人還是要踏踏實實地活著。

最後,阿姨沒有女兒,只有兒子,所以這也不是愛情故事的開場,甚是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